Monday, July 14, 2008

蘋果日報 : 憶蓮上海開騷 家鄉話lum客

2008-07-14
(click to enlarge)

【上海直擊】林憶蓮曾在上海生活過,前晚她重回故地,在上海舉行演唱會。雖然歌迷看不到華麗的舞台、也沒有多變的服裝,但憶蓮的完美音色已令fans陶醉不已,加上她整晚情緒高漲,更與倫永亮合唱上海話版《至少還有你》,令現場夾雜掌聲與笑聲。
林憶蓮在上海舉行的演唱會雖然是靜靜地發售門票,沒有做太多宣傳,但門票也一早售罄,前晚個唱在上海大舞台舉行,有歌迷因為買不到門票,竟然蹲在場館外聽歌。在個唱上,憶蓮相當識做,以純正上海話向台下歌迷問好,她又提醒觀眾為了今次演唱會特別排了很多新舞蹈,叫觀眾落足眼力看。
歌迷台下跳舞
憶蓮兩年前在上海舉行過演唱會,由於反應好,加上又曾在當地生活過,故今年再來開騷。原本她不打算在演唱會中跳舞,只想純粹唱歌,但在個唱舉行前10天,她突然改變主意,然後刻苦學習精心編排的舞蹈,給觀眾意外驚喜。在勁歌熱舞帶領下,大部份歌迷也站起來跟憶蓮又唱又跳,令現場氣氛變得熾熱。
雖然個唱沒有華麗舞台,服裝也是簡單得很,唯一較特別的是跟她早前的香港個唱一樣,把一張大床搬上舞台,然後憶蓮穿上一襲白色裙躺在床上唱出歌曲《日子》。現場有歌迷大讚這樣的演唱會才配得上憶蓮,因大家來是為了聽她唱歌,故不需要搞任何花巧東西。
觀眾猛叫安哥
安哥過後,輪到音樂總監倫永亮上台與憶蓮合唱上海話版《至少還有你》,憶蓮又教他說上海話感謝觀眾,由於倫永亮發音不純正,令現場爆出雷鳴掌聲和笑聲。表演過後兩人圓滿下台,觀眾依依不捨,不停叫安哥,但因為時間所限,他們沒有再上台,歌迷惟有乖乖離場。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congratulation to Sandy and her crew! You deserved all the compliments from true music lover all over the world.

You are legend of chinese music female singer!

I am proud of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