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上海青年報 : 為演唱會保持食素 林憶蓮承諾再度熱舞

2008-07-01
6月28日,林憶蓮在南京五台山體育館進行了內地巡演的首站演出,也算是為7月12日在上海大舞台的個唱做了一次熱身。考慮到現場效果,林憶蓮決定對之前演唱會的安排作出調整,屆時還是要失約“不跳舞”的承諾,依然選擇用熱舞開場。
此前林憶蓮曾表示,這次的演唱會將拒絕熱舞,一切用音樂說話。而昨天記者獲悉,上海站演出仍將用舞曲作為開場,林憶蓮將一口氣連唱帶跳數首歌曲。“因為兩年前夜色無邊那一場的舞蹈實在是太深入人心。我和舞蹈老師都認為在舞蹈上再有所突破很難,所以之前就把主題定位為唱情歌。”通過半個多月和舞蹈總監麥偉倫的排練,林憶蓮發現,其實還有更多更高難度的東西是可以去嘗試的。此次除了林憶蓮和舞群們要跳舞之外,擔任伴奏樂隊的所有成員甚至是音樂總監倫永亮都被要求在演出中一展舞技,和Sandy共舞。
目前除了練歌練舞,林憶蓮最重要的功課就是“保持嗓子”。她的獨門秘訣就是撇下自己最拿手和最喜愛的烹飪轉而吃素,并且多喝水,喝水的量要達到平時的兩倍,據悉只有這樣才能保証獨撐兩個半小時的演出嗓子非常有彈性不乾澀。至於體力,林憶蓮多年來一直堅持練瑜珈,所以這方面她并不擔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