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08

新浪音樂 : 林憶蓮南京個唱老歌新唱 倫永亮助陣掀高潮

2008-07-01









“憶蓮live08南京演唱會”在南京五台山體育館登場。這場演唱會一直宣稱要回歸簡單和純粹,不會特別花哨。所以林憶蓮(聽歌)個人來說舞蹈的難度會更高。林憶蓮說:“我喜歡跳舞,因為跳舞的時候很開心。有兩年的時間沒有開演唱會了,希望以前看過我演唱會的朋友這次能有驚喜,而第一次來看我演唱會的朋友也會喜歡。”第二次在南京開個唱的林憶蓮比起上一次,話多了很多,不停地問候觀眾:“大家好嗎?開心嗎?”演唱會開場選用的很多歌是大家所不熟悉的,林憶蓮不得不為自己解釋:“這次選歌我很大膽,有些廣東歌可能大家會有些聽不懂,但是我想南京的觀眾很寬厚的,可以讓我發揮。”林憶蓮在整場演出中沒有忘詞,沒有跳錯舞步,盡管滿頭大汗,她仍然獻上一次完美的“秀”。
情歌天后魅力不減 老歌新唱新風味
整晚林憶蓮都是短髮示人,簡單的幾套服裝也絕對不是她想要表現的重點。林憶蓮的肢體語言特別豐富,一個揮手,一個回眸都風情萬種。林憶蓮用她的個人魅力將觀眾緊緊鎖在了自己的周圍,觀眾揮舞著熒光棒,靜靜地聽她唱歌,重新編曲的《為你我受冷風吹》、《至少還有你》引發了觀眾的萬人大合唱,林憶蓮說:“雖然是大家熟悉的老歌,但是我想新的編曲會帶來不同的氣氛,不同的面貌。你們喜歡嗎?”聽到大家齊聲說喜歡,林憶蓮笑了,變得更加投入,從大屏幕上,所有人都看到了她眼中的款款深情。
好友倫永亮(聽歌)送神秘大禮
林憶蓮多年的好朋友倫永亮當晚也出現在台上。林憶蓮在他的鋼琴伴奏下,唱了《當愛已成往事》。最後,林憶蓮宣布唱完最後一首歌《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就下場了,在倫永亮給出的音樂節奏中,觀眾們整齊呼喊林憶蓮的名字,請回了林憶蓮。林憶蓮返場後,倫永亮也隨即走上台,林憶蓮有些意外地問倫永亮為什麼也要上場,倫永亮操著很不流利的國語說:“我來練習我的普通話。”接著他繼續慢慢說:“林憶蓮是一個愛上了不回家的人的女人,我們不要讓她回家好不好?”全場應和“好!”林憶蓮挑釁說:“看你用什麼方法能讓我不回家呢?”倫永亮說准備了一份神秘大禮。原來,倫永亮邀請舞台上的伴唱與樂隊成員一一為林憶蓮獻聲,這些平時不輕易唱歌的人也不怕丟人,一人唱一句林憶蓮的歌,讓林憶蓮很感動。散場後,還有觀眾在遺憾:“倫永亮都來了,為什麼不跟林憶蓮合唱一曲呢?”不過由林憶蓮一個人釀出來的微醉,也算是還聆聽老歌的歌迷一片情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