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新聞午報 : 林憶蓮“逼”倫永亮共熱舞

2008-07-01
上周六,林憶蓮在南京五台山體育館進行了內地巡演的首站演出。而對於即將來到的上海大舞台的演出,林憶蓮表示會抓緊最後兩周做出一些最後的修改,還透露會專門挑選出兩首歌請上海的歌迷和她一起唱。在已經落幕的南京演唱會上,此前曾表示演唱會將拒絕熱舞的林憶蓮最終還是“失約”,以火辣的服裝和舞蹈作為開場。而演唱會製作人也已經向上海主辦方表示,此次演出仍將會用舞曲作為開場,林憶蓮將一口氣連唱帶跳演唱數首歌曲。
對於這次最後關頭的這一決定,林憶蓮解釋道:“因為2年前‘夜色無邊’那一場的舞蹈實在是太深入人心了,我和舞蹈老師都認為很難再有突破,因此之前就把主題定位為唱情歌。但是通過這半個多月和舞蹈總監麥偉倫的編排,發現還有更高難度的東西可以嘗試。其實我的忠實歌迷一直也青睞舞曲的風格,所以我想‘只唱歌不跳舞’的承諾要等到一下次了。”她還透露,會把一張牀作為道具搬上舞台,位置不是放在舞台上,而是吊在舞台的中央。
最為特別的是,此次除了林憶蓮和舞群們要跳舞之外,擔任伴奏樂隊的所有成員,甚至是音樂總監倫永亮被要求在演出中一展舞技,和林憶蓮共舞。“除了作為音樂總監之外,我還想讓他用音樂和他的幽默來調節演出現場的氣氛。”
此外,這次的上海演唱會上,林憶蓮將從自己的演唱曲目中,選擇兩首歌曲邀請全場觀眾和她一起合唱,擔任現場和聲。眼下為了更好地保護嗓子,林憶蓮忍痛暫別自己最拿手和最喜愛的烹飪轉而吃素,平時多喝水,喝水的量更是達到平時的兩倍。而在保持體力方面,林憶蓮表示由於自己多年來一直堅持練瑜珈,所以這方面不用擔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