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新民晚報 : 林憶蓮亮相 薑還是老的辣

2008-07-13

提前一個星期,票子賣光光——林憶蓮上海演唱會的票房成績,證明了一件事情:姜還是老的辣。當然,這個老,指的只是資曆而非年齡和狀態,昨晚林憶蓮的勁歌熱舞,顯示她青春常在。而音樂總監倫永亮的上海話版《至少還有你》則笑翻全場。
熱舞開場
熱舞開場,直接進入高潮。《夜太黑》《匆匆》《薔薇之戀》……歌都是老歌,舞卻是新編,穿著熱褲的林憶蓮跳得辛苦,連串場講話都聲音變高八度。兩首歌間隙,多年合作的發型師Kim Robinson跑上台,替她打理一下頭發,順便送上香吻一枚。音樂總監倫永亮亦拉上樂手們下來伴舞,場面極其熱鬧。歌迷們雖開心,但總覺得這不是印象中完整的林憶蓮。
抒情女人
一個小時之後,舞蹈總監麥偉倫出來謝幕,而林憶蓮則說:“接下來是一些抒情的歌曲。”全場觀眾報之以歡呼。《Better man》《為你我受冷風吹》《走在大街的女子》《聽說愛情回來過》《當愛已成往事》《至少還有你》《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首首都是經典中的經典。林憶蓮一襲白裙,在迷離的燈光中安靜地站著,慢慢地唱。
不過舞台也不寂寞,背后巨大的屏幕變換著各種背景,唱到《走在大街的女子》,便有很多個大大小小的林憶蓮出現在大大小小的屏幕上,為台前那個林憶蓮作和聲,很有趣。雖然她跟李宗盛的婚姻已成往事,但唱到那首《當愛已成往事》,依然有歌迷喊了一聲:“李宗盛……”
纏綿上海
倫永亮再度現身,拉著三位和聲演員說要給林憶蓮送一份禮物。四個人每人手里拿了一張紙,原來是上海話版的《至少還有你》。想象一下吧,“而你在這里”翻成了“而儂勒格搭”,連普通話都講不太利落的倫永亮唱得荒腔走板,全場觀眾爆笑,幾位和聲演員笑得蹲下去幾乎唱不出來,而倫永亮則完全不以為意地繼續高唱。
接下來,倫永亮用更大的熱情“逼迫”林憶蓮用上海話來唱,當林憶蓮不好意思地推脫時,他大聲“質問”:“你是上海人嗎?你會講上海話嗎?如果你的上海話不好,我們來幫你啊!”那個害羞的、不得不用不怎麼流利的上海話繼續唱《至少還有你》的林憶蓮,看起來實在很可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