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當代生活報 : 孫楠個唱收入捐災區 邀百位災區孩子到場聽歌

2008-07-15
日前,距四川汶川大地震過去整整兩個月,延期的孫楠演唱會首場終於如期在北京舉行,原先的主題“不見不散”也變為“只有愛”。他不但邀請了百位災區孩子到場聽自己唱歌,而且還把演唱會個人收入捐贈災區。
當晚,孫楠接連演唱了20多首歌曲,風格主題多樣。北京奧運會腳步漸近,演唱會自然少不了奧運環節。此前,孫楠分別與張惠妹、李玟合唱了中文版、英文版《永遠的朋友》。而演唱會上,他把兩個版本合二為一,一人獨當。為展現舉國迎奧運的氛圍,他還特意演唱了《紅旗飄飄》。全場觀衆揮動起手中的小紅旗,一派喜慶昂揚。
孫楠和音樂才女劉沁是合作多年的老朋友,《你快回來》、《我需要你》等很多歌曲都出自劉沁之手。為此,孫楠特意邀請她彈奏鋼琴,演唱了自己主演的電影《盜版貓》的主題曲《心裡話》。孫楠還以翻唱方式,向林憶蓮、張惠妹、王菲、那英幾位女唱將“致敬”。“孫楠版”《他不愛我》、《至少還有你》、《紅豆》、《征服》,別有韻味和風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