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6

PRANAVA造樂者演唱會 (2016年3月26日第二場)

新增三首歌曲, "分分鐘需要你"改為曾路得的"天各一方", 也是即將推出的廣東翻唱碟的作品' "鏗鏘玫瑰"改為"聽說愛情回來過"; Encore前新增"願"; 服裝方面, 第二部份改穿白色大領口的衣服, 很多人都讚靚 (第一晚原本穿深色荷葉形露腰上衣), 而第一晚備受批評的累贅髮辮和哪叱髻全部不見了, 憶蓮笑說知道大家意見, 因此從善如流. 這晚憶蓮哭了好幾次, 唱"微涼"時看見台下的"老朋友", 立即忍不住想哭甩了一句, 講鳴謝名單時, 談到感謝公司同事幫忙, 哽咽表示很幸運, 得到很多人幫忙. 第二晚rundown繼續貴精不貴長, 11:05pm完場.
rundown
蓋亞
無言歌
傾斜
天大地大
枯榮
******
依然
為你我受冷風吹
微涼
天各一方 (曾路得原唱, 但沒有原版的俞琤獨白, 音樂過門時憶蓮說可以加上自己的獨白)
聽說愛情回來過 (鏗鏘玫瑰刪掉)
*****
激情
寂寞流星群
沒有你還是愛你
日與夜
沒結果
*****
不還你
瘋了

震撼
*****
兩心花
紅顏未老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1990年The Waterboys原唱, 2013年Ellie Goulding重唱, 電影"About Time"主題曲)
願 (新增歌曲)
*****
愛情I Don't Know
搖擺口紅
太陽傘下
芝加哥的故事
至少還有你

第一部份
蓋亞 / 無言歌 / 傾斜 / 天大地大 / 枯榮
第二晚憶蓮的聲音狀態極佳, 響亮通透, 尤其第一部份幾首歌, 高叫, 低吟, 呢喃, 急唱, 音響又好, 各種唱法都像直達你的耳網, 聽得令人佩服憶蓮的唱功.

第二部份
依然 / 為你我受冷風吹 / 微涼 / 天各一方 (曾路得原唱) / 聽說愛情回來過 (鏗鏘玫瑰刪掉)
第一晚的"分分鐘需要你", 第二晚改為曾路得"天各一方", 也是即將推出的廣東翻唱碟的作品, 但沒有原版的俞琤獨白, 音樂過門時憶蓮說可以加上自己的獨白, 這首歌的編曲有jazzy feel, 非常醉人. 介紹時和第一晚差不多, 憶蓮說翻唱的那些舊歌, 代表她童年, 青春期和成長時期的香港, 那時香港人比較積極, 希望現在的香港人能重尋當年的樂觀向前, "鏗鏘玫瑰"改為"聽說愛情回來過"; 服裝方面, 第二部份改穿白色大領口的衣服, 很多人都讚靚 (第一晚原本穿深色荷葉形露腰上衣), 而第一晚備受批評的累贅髮辮和哪叱髻全部不見了, 憶蓮笑說知道大家意見, 因此從善如流. 這晚憶蓮哭了好幾次, 唱"微涼"時看見台下的"老朋友", 立即忍不住想哭甩了一句.

第三部份
激情 / 寂寞流星群 / 沒有你還是愛你 / 日與夜 / 沒結果
今年的"沒結果", 是否超越93年live版? 部份蓮迷說超越了, 不過當然仍可爭論. 頭髮方面, 太遠看不清楚, 好像已沒有哪叱髻了. 第二晚憶蓮好識得講笑, 她問這條紅裙OK嗎, 每個演唱會都有一條紅裙, 知道歌迷向她反映, 不要時常穿黑色, 但自己總覺得穿黑色顯得瘦, 又說自己是肥底, 不會真的很瘦.

第四部份
不還你 / 瘋了 / 燒 / 震撼
有沒有留意, 這四首歌可以直接變成國語版去巡迴時唱 : 不還你 / 危險關係 / 你給我的愛不是愛 / 相愛時候到了

第五部份
兩心花 / 紅顏未老 /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1990年The Waterboys原唱, 2013年Ellie Goulding重唱, 電影"About Time"主題曲) / 願 (新增歌曲)
第一晚完場後傳過會刪"紅顏未老', 結果沒有cut, 憶蓮唱時說"知道你地鍾意聽", 她這晚再次感觸, 中間忍不住哭, 出現少許甩嘴, 這首歌頗有意義, 下個月五十歲的憶蓮說現在不怕老, 心態是"老咪老囉", 最重要愈老愈精彩, 她肯定做到. 她似乎愈來愈豁達, 歌迷讚她靚, 她反問"睇唔到我個肚腩咩?" 憶蓮講鳴謝名單時, 談到感謝公司同事, 哽咽表示很幸運, 得到很多人幫忙,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演唱會的出品公司包括憶蓮自己的公司Lead Talent, 而憶蓮是製作人. 新增"願"為"完場歌", 很多非鐵桿歌迷很喜歡這首歌, 亦令encore前的rundown比較有氣氛地完結, 不像第一晚那樣突然結束.

第六部份
愛情I Don't Know / 搖擺口紅 / 太陽傘下 / 芝加哥的故事 / 至少還有你
第二晚rundown繼續貴精不貴長, 11:05pm完場.

[鍾舒漫ig] 完夢了。這麼一個感性的女神歌手,就算你沒經歷過什麼人生,都讓你進入一個感性世界。還有很多歌我想聽啊啊啊啊T^T
‪#‎破曉‬ ‪#‎赤裸的秘密‬ ‪#‎哭‬ ‪#‎為何他會離開你‬ 😭😭😭
‪#‎林憶蓮‬ ‪#‎sandylam‬
(第二晚後台)

後台嘉賓 : 梁詠琪, 阿Sa, 鄭紹康
[鄭紹康ig] A very sentimental show!! Bravo to Sandy and thanks for the amazing night! ❤ / Seeing Ah Sa makes my day! At Sandy Lam HK Concert backstage, getting ready for the great show! 😍 (圖中見到謝霆鋒送來花籃) / Great catching up with pretty Mom Gigi! At Sandy Lam HK concert backstage! 😘 (第二晚後台)

[梁詠琪fb] 每次聽她的演唱會我都會跟著流淚...她的感性和溫柔無人能及...每首歌都唱著我們的回憶...she is the one and only Sandy Lam!
(第二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