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6

hk01 : 林憶蓮無懼超時 演唱會尾場Encore連唱10首歌

2016-03-29 13:15
林憶蓮(Sandy)連續4場《PRANAVA/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周一晚(28/3)完美落幕,相隔4年再踏紅館舞台,Sandy坦言心情激動, 數度落淚,感謝好友跟歌迷到場支持,包括坐在首排的中學同學、連看4場的契爺胡楓及從汶萊、北京、上海、台灣遠道而來的歌迷。
關於演唱會,Sandy自言要享受當下,「在音樂裏可以得到很多感受,我要用音樂錫吓呵吓吱吓你哋,讓大家可以忘記生活中的壓力,投入現場的視覺效果中。」
新專輯翻唱七、八十年代經典歌
林憶蓮在演唱會中透露剛剛完成粵語專輯錄音,翻唱了不少70及80年代的經典歌曲,包括《天各一方》,除了因為充滿回憶外,亦因當時的香港充滿正能量,每人也很努力,即使生活簡單、艱辛仍會爭取自己的理想,Sandy補充:「所以新專輯想延續當年的精神,香港是個非常之超級好的城市,現在少了份微笑,希望每人欣賞完我的演唱會後可以帶着微笑過每一天,把好心情傳給身邊的人。因為我們都好愛香港,相信我們的城市可以變得更好。」
來到尾場,林憶蓮非常感觸,多次感謝演唱會音樂總監倫永亮(Anthony),二人合作多年, 感情相當要好,Sandy更數度向Anthony高呼:「我愛你。」令他非常害羞,直指向台上負責打鼓的恭碩良,Sandy笑言:「那是兩種不同的愛。」為男友恭碩良打定心針,今次演唱會再獲男友擔任鼓手,Sandy坦言很開心,因為這次也有跟很多好友合作,非常享受。
久未跟香港歌迷見面,Sandy感性謂:「多年來我們一起在音樂中成長,不經不覺已成為朋友,年紀是一種心態,要保持心境開朗。」Sandy現場分享秘方,原來契爺胡楓教她每天食3個橙,閒時在家隨時動一動,踱步唱歌,難怪Sandy可以保持《紅顏未老》。
倫永亮大讚:香港樂壇「國寶」
在演唱會的encore環節,倫永亮為Sandy和歌迷準備了「隱藏版」歌曲——《明天醒來時》,事前連Sandy也不知道,由倫永亮先唱一段,再把歌詞交給她,Sandy笑言:「下了前奏我仍然不知道是哪首歌。」倫永亮則大讚Sandy是香港樂壇的「國寶」,「我以為世上無完美,但今晚我看見了完美的林憶蓮。」
除了原本6首encore歌曲,倫永亮笑言為了死而無憾,在尾場加唱《無憾》、《夜了...沒有藉口》、《逃離鋼筋森林》,以及以上提及的《明天醒來時》共10首歌,憶蓮亦無懼超時,讓歌迷帶着愛跟正能量去度過每一天。
香港演唱會告一段落,表示《PRANAVA》巡迴演唱會正式開鑼,面對接踵而來的工作計劃,林憶蓮坦言工作時很開心,因為是大家合力去完成一件事,透露接下來要忙演唱會台灣站,錄畢粵語專輯後又要錄國語專輯,非常充實,還補充說音樂很神奇,能聚集很多熟悉的面孔。


東網 : 林憶蓮騷尾場 當男友面向倫永亮示愛
2016-03-29
歌手林憶蓮一連四場《2016林憶蓮PRANAVA/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在紅館舉行最後一場,契爺胡楓連日捧場外,尾場更吸引莫文蔚、周麗淇到場睇騷。
開騷時台上憶蓮講到前排第一行都是她的中學同學,自爆他們都喚她「阿蓮」。至於如憶蓮所言因最後一場會攞定紙巾抺眼淚,她多次被感動落淚成為「喊包」,尤其說到大家有香港精神,要發放正能量,希望台下歌迷可將今夜的歡樂帶出去。
雖然舞台上全程有男友恭碩良為她打鼓,但歌迷對台上另一位「男士」倫永亮(Anthony)反應更熱烈,憶蓮更公然向Anthony說「我愛你」,Anthony即手指向恭碩良方向,憶蓮即笑言:「呢種愛同嗰種愛唔同,唔能夠混淆。」
而演唱期間,憶蓮又謂年紀是一個心態,幾多歳都沒有所謂,最重要開心,就如她契爺胡楓一樣,心境快樂,有溫暖便有正能量。
最後一場Anthony早已為憶蓮準備多首歌來Encore,憶蓮笑言:「唱到十二點都冇所謂,係製作單位畀錢嘅。」之後兩人合唱《明天醒來時》,唱畢後Anthony百無禁忌謂:「喺我臨瓜柴前有呢個美好回憶。」搞得憶蓮不知好嬲定好笑。之後再多唱四首歌,以《至少還有你》為演唱會畫上句號。


蘋果 :【附Rundown】憶蓮紅館尾場 中學同學拉隊撐
2016-03-29 16:40
林憶蓮一連四場世界巡迴演唱會《2016林憶蓮PRAṆAVA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噚晚喺紅館舉行最後一場,憶蓮嘅一班中學同學同契爺胡楓排排坐晒第一行,憶蓮事前似毫不知情,待唱完幾首歌、warm up完喇,著咗燈同觀眾say時先至發現,眼淺的憶蓮感動不已,又打趣謂:「原來我班中學同學嚟咗,即係叫我『阿蓮』嗰啲。」事後受訪時更笑謂感覺好似回到中學時參加音樂比賽咁!
開騷冇耐嘅憶蓮,已經話要準備大量紙巾,預告會做大喊包,歡迎大家同佢一齊喊。由於噚晚係最後一場,憶蓮感觸良多,又十分不捨,笑言前晚完成第三場後,好似冇離開過咁,眨下眼又企番上台唱最後一場,還問歌迷:「不如當之前三場都冇發生過,今晚由頭嚟過好唔好?」又逐一向團隊及樂手致敬。
之後憶蓮又喊住話:「今晚真係好開心,雖然我晚晚都有喊,不過今晚係喊得最犀利,你哋有冇一齊喊呀?大家一齊喊、一齊笑,其實係一件好簡單同開心嘅事。」她又特別提到,入行至今舉行了9個演唱會,當中也曾試過任性地走偏鋒,只選唱自己喜歡的歌,如07年在九龍灣星匯開過五場演唱會,憶蓮完全放棄大家耳熟能詳的歌,專挑冷門的;93年還試過以drama形式開騷。憶蓮說,她只是不喜歡重複自己,故即使今次選唱了很多大家熟悉的歌,一樣會經過重新編曲。但她還是深深感謝,歌迷的一直支持。
尾場rundown:
01. 蓋亞
02. 無言歌
03. 傾斜
04. 天大地大
05. 枯榮
06. 依然
07. 為你我受冷風吹
08. 微涼
09. 天各一方
10. 聽說愛情回來過
11. 激情
12. 寂寞流星群
13. 沒有你還是愛你
14. 日與夜
15. 沒結果
16. 不還你
17. 瘋了
18. 燒
19. 震撼
20. 兩心花
21. 紅顏未老
22.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23. 願
encore:
24. 愛情 I Don't Know + 搖擺口紅 + 太陽傘下
25. 芝加哥的故事
26. 感情不老
27. 明天醒來時
28. 無憾
29. 夜了⋯沒有藉口
30. 逃離鋼筋森林
31. 至少還有你


蘋果 :【認愛恭碩良】林憶蓮鞋踭勾住裙腳 台上求救
2016-03-30 01:30
中場時段,憶蓮對住老友鬼鬼嘅倫永亮話:「我好愛你呀!」倫永亮即刻用手指指住負責鼓手恭碩良,憶蓮甜笑話:「呢種愛同嗰種愛唔同,唔可以混淆。」現場唔少觀眾即刻起哄歡呼。而憶蓮嘅髮型師好朋友Kim Robinson亦都有上台送花兼攬攬,點知之後憶蓮發覺鞋踭勾住裙腳,本來佢諗住自己整,不過最後都要工作人員上台幫手,憶蓮自爆平時自己好論盡,只不過喺大家心目中以為佢好鎮定。
去到Encore部份,憶蓮話自己唱到幾多點都冇所謂,最緊要睇下主辦單位肯唔肯俾錢,倫永亮仲好感觸話:「今晚真係好感慨,睇住憶蓮咁多年都得到大家愛戴,我開頭都覺得世界上冇一樣嘢係完美,但係你(憶蓮)係一個物體,係代表香港樂壇,我唔知可唔可以用國寶去形容,因為實在係太完美。」佢仲準備咗一首合唱歌《明天醒來時》,再話:「憶蓮事前唔知道,不過do me my favour,俾我一路好走,等我瓜柴前有個美好回憶。」最後憶蓮唱到凌晨十二時先完騷。
事後憶蓮喺訪問話:「我真係好感動,今次揀啲歌係代表咗自己成長,香港真係需要多啲正能量,每日喺街上見到啲人冇乜笑容,想見多啲人微笑,正能量多啲,每個人都要出一份力喇!」講到台上話唔可以混淆呢種愛同嗰種愛,憶蓮甜笑話:「一個係友情嘅愛、一個係愛情嘅愛,我都唔係第一次公開講。」不過講到有歌迷喺網上買飛疑遭騙財?憶蓮啲助手話叫大家問番主辦單位,不過憶蓮亦擰頭表示唔知情,之後主辦單位亦話:「我哋都呼籲啲歌迷用正途去買飛。」


蘋果 :【認愛恭碩良】林憶蓮鞋踭勾住裙腳 台上求救
2016-03-30
中場時段,憶蓮對住老友鬼鬼嘅倫永亮話:「我好愛你呀!」倫永亮即刻用手指指住負責鼓手恭碩良,憶蓮甜笑話:「呢種愛同嗰種愛唔同,唔可以混淆。」現場唔少觀眾即刻起哄歡呼。而憶蓮嘅髮型師好朋友Kim Robinson亦都有上台送花兼攬攬,點知之後憶蓮發覺鞋踭勾住裙腳,本來佢諗住自己整,不過最後都要工作人員上台幫手,憶蓮自爆平時自己好論盡,只不過喺大家心目中以為佢好鎮定。
去到Encore部份,憶蓮話自己唱到幾多點都冇所謂,最緊要睇下主辦單位肯唔肯俾錢,倫永亮仲好感觸話:「今晚真係好感慨,睇住憶蓮咁多年都得到大家愛戴,我開頭都覺得世界上冇一樣嘢係完美,但係你(憶蓮)係一個物體,係代表香港樂壇,我唔知可唔可以用國寶去形容,因為實在係太完美。」佢仲準備咗一首合唱歌《明天醒來時》,再話:「憶蓮事前唔知道,不過do me my favour,俾我一路好走,等我瓜柴前有個美好回憶。」最後憶蓮唱到凌晨十二時先完騷。
事後憶蓮喺訪問話:「我真係好感動,今次揀啲歌係代表咗自己成長,香港真係需要多啲正能量,每日喺街上見到啲人冇乜笑容,想見多啲人微笑,正能量多啲,每個人都要出一份力喇!」講到台上話唔可以混淆呢種愛同嗰種愛,憶蓮甜笑話:「一個係友情嘅愛、一個係愛情嘅愛,我都唔係第一次公開講。」不過講到有歌迷喺網上買飛疑遭騙財?憶蓮啲助手話叫大家問番主辦單位,不過憶蓮亦擰頭表示唔知情,之後主辦單位亦話:「我哋都呼籲啲歌迷用正途去買飛。」


自由時報 : 驚!挑錯合影人 這是林憶蓮嗎?
2016-03-29
歌手林憶蓮上周五一連在香港舉辦4場演唱會,相隔4年重返紅館,斥資近4百萬台幣,打造30套服裝隨機穿上身,林憶蓮唱腔受肯定,造型卻令人不敢恭維。
昨天「玉女掌門人」周慧敏PO出一張和林憶蓮合照,照片中,林憶蓮畫了大大濃妝,整個眼睛也因此變大了許多,但和周慧敏的淡妝卻是天壤之別。有網友看了驚訝說:「旁邊是林憶蓮?哇...哇...哇...!周慧敏還是那個美樣子,林憶蓮呢,認不出了。」更有人直酸雖然林憶蓮的「小眼」是其招牌,但也沒有必要為了讓眼睛變大,就這樣化妝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