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6

澳門日報專欄 : 憶蓮與達明

藝海 | By 韋 楓
2016-03-31
近日有兩個並沒有造成甚麼聲勢的演唱會,其一是林憶蓮的四場世界巡演香港站演出,另一則是張達明夥拍組合農夫開的兩場棟篤唱。因並非傳媒報道的聚焦點,開唱前的宣傳及實況報道不算太多,頗出人意表。為何不受重視呢?因為他們皆不是大騷的常客。
林憶蓮有好長一段日子沒有在香港開騷,以其實力,有固定粉絲,其實不愁沒有捧場客。唯其如此,憶蓮由籌備到演出都非常低調,確實貫徹她個人宗旨,喜歡和欣賞她的自然會來,用不著搞甚麼噱頭造勢。事實證明,四場演唱會反應都很好,上座率亦高。能堅持己意,著實難得。
張達明與農夫的棟篤唱,則是另一番感受。主因此乃張達明病後正式復工,對他個人而言,意義重大,既是試金石,更是對自己的重新肯定和認同。
患癌多年,達明被迫全面停工,這段日子委實不容易捱。外間傳聞亦多,有正面也有負面,都需要他去面對。見到消瘦甚多的他重上舞台,容或未復昔日神采,體力當然大不如前;但他的努力則是毋庸置疑的,實在太多感動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