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omy : 林憶蓮的柔情、搖滾、奔放


2012-04-07
她的粵語歌曲,鞏固了她在樂壇的地位;她的華語歌曲,充滿了情感回憶;她的英語歌曲,更是迷人動聽。
香港歌壇天后林憶蓮昨晚(6日)在本地熱情開唱,狀態極佳,除了帶來勁歌熱舞,也在舞臺上搖滾一番!當然,最觸動人心的還是林憶蓮的經典抒情歌曲,每一個音符飄動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裏,觀衆聽得如癡如醉。
闊別多年回到獅城舉行《林憶蓮MMXII演唱會》,44歲的林憶蓮魅力依舊。不論是粵語、華語或西洋歌曲,林憶蓮都發揮得淋漓精致。令人耳朵一亮的是,部分曲目在經過重新編曲,注入了新的生命,刺激了觀衆的聽覺享受。
長達兩個半小時的演出,林憶蓮在舞臺上展示了最具爆發力的搖滾狂野,詮釋情歌時的柔情也讓人感動。她在動感舞曲中,熱情奔放,享受著舞臺上的每一刻。
舞中有戲 自彈自唱
在演唱《詞不達意》時,林憶蓮身穿豔紅舞裙,赤腳帶來了一段現代舞,與男舞者的互動,舞中有戲,意境浪漫迷人。
林憶蓮更是首次在新加坡彈吉他,自彈自唱當年讓她能夠成功出道的歌曲“Crying In The Rain”。她還透露,吉他是她女兒教她彈奏的,對她十分有意義。簡單的一首歌,卻充滿了溫暖與幸福。
兩度Encore 圓滿落幕
林憶蓮去年在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上獻唱電影歌曲組曲,震撼人心。她借著在本地演唱會上的encore環節演唱了其中的幾首歌曲,包括孫燕姿的 《遇見》(電影:《向左走向右走》)、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同名電影)和五月天的《盛夏光年》(同名電影),還真的讓人意猶未盡。
演出原本應在林憶蓮演唱《傷痕》後結束,不過歌迷仍不願散場,不停高喊“Encore!”。豈料,林憶蓮與樂手再度回到舞臺上encore一曲《默讀傷悲》,演出才圓滿落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