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2

明報 : 幸被全場觀眾喝止 胡楓紅館騷險跌落台


2012-04-05
「修哥」胡楓前晚舉辦80 歲大壽演唱會,黎明、林憶蓮等一眾契仔契女到場支持。興奮莫名的修哥,一邊講一邊走到升降台的台邊,只差一步就跌下去,幸得全場觀眾尖叫喝止,修哥大叫: 「吉人天相!」
修哥前晚假紅館舉行《楓修80巨星演唱會2012》, 邀得張家輝、森森、斑斑、契仔黎明、契女林憶蓮、林子祥(阿Lam)、葉蒨文等擔任嘉賓。一眾昔日《歡樂今宵》好拍檔都齊齊上台大合唱,包括江欣燕、曾華倩及久未露面的朱健鈞等,場面非常熱鬧。
拍心口「吉人天相」
除契仔、契女獻唱慶祝外,修哥的三位外孫特別向他獻唱《世上只有》,場面溫馨。未知是否心情太過興奮,修哥讀出鳴謝的名單時,原本圍繞台的外圍兜圈的他,突然步向台中央升降台位置;由於升降台已經下降到底,準備嘉賓升上台,修哥只差一步就會跌下十呎台底,幸好全場觀眾大叫喝止,修哥得知後立即拍拍心口講: 「吉人天相!」經驗豐富的修哥定神後繼續演出,跟契女林憶蓮合唱《夜來香》,贏得全場觀眾的掌聲。
阿Lam 勸告反被取笑
曾經在演唱會上跌過落台的阿Lam 隨後現身,他對修哥化險為夷鬆一口氣, 「我在後台看你,你差點就學我一樣,你不要胡亂行來行去!」修哥笑言: 「我不敢學你,你真的跌下去,我不行!這是我的習慣,一邊說話一邊漫無目的行來行去,幸好有觀眾喝住我!」阿Lam 笑問為何當年的觀眾沒有喝住他;他又邀請修哥擔任下次演唱會嘉賓,幫手看清楚升降台機關。
隔空與肥肥合唱
演唱會上,熒光幕上陸續播放幾十位粵語片年代合作過的女星照片,包括夏萍、蕭芳芳、陳寶珠等,非常珍貴。修哥為紀念故人沈殿霞(肥肥),特別安排二人隔空合唱《一於繼續笑》;他不時望向熒光幕中的肥肥,非常感動。而近120 位的EYT 舊同事在演唱會尾聲時全部上台,逐一向修哥祝賀並唱出《歡樂今宵》主題曲及晚安曲。由於嘉賓眾多,最終演唱會超時十分鐘結束。
有人請90 歲再開騷
慶功宴上,修哥攬住太太及外孫們合照留念。修哥笑言: 「一點都不累,如果時間許可,我想多唱幾首歌,好開心所有好朋友都來到現場。三個孫唱歌都好感動,上次生日會我都聽到眼濕濕。」對於他在台上差點跌落台,修哥表示真的不知道升降台就在前方,幸好觀眾救了他, 「真的好彩、好彩,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聽到外邊好嘈,觀眾大叫,真的吉人天相!」修哥坦言有心有力,若有人邀請他90歲繼續開演唱會,他一定會奉陪到底。對於有傳《結?分@謊情式》中,張兆輝跟商天娥反目拒絕再合作,有份參演《結》劇的修哥表示: 「現場絕對不覺得有這種事,不相信是事實。」
黎明抱恙撐契爺
修哥一向疼惜後輩,收了不少契仔契女;雖然前晚張學友、劉美君因事未能出席,但修哥面對着最疼惜的契仔契女黎明及林憶蓮,在台上都不禁甜笑;他又忍不住摸對方的面頰,互相擁抱盡顯親情。憶蓮表示: 「大家一定要支持契爺,契爺最抵惜!」
林憶蓮讚抵惜
修哥亦大讚黎明百忙之中抱恙也來支持,令他非常感動。修哥說: 「各位朋友,這個契仔真的很乖。有病在身,原本要留在家中休息,但堅持要來做嘉賓,希望大家給他(黎明)更多的掌聲!」黎明則大讚契爺又靚又型仔,認識廿多年都沒有變過,希望90 歲都可以擔任修哥的嘉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