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12

新快報 : 這不是蔡依林這是林憶蓮!


2012-04-16
迷幻的燈光下,一顆巨大的繭從天而降,隨著音樂聲,林憶蓮的頭、手一點點破繭而出,直到一個身穿金色超短裙的“辣妹”出現在舞台上。14日晚,林憶蓮“MMXII”演唱會在廣州體育館舉行,雖然林憶蓮並沒有跟“緋聞男友”恭碩良有任何互動,但是一整晚的好歌、熱舞還是讓現場氣氛火辣辣,45歲的林憶蓮風姿不減,天后魅力依舊。
勁歌熱舞不氣喘
看林憶蓮的演唱會,恍惚間會有種錯覺,以為台上的是蔡依林。可是45歲時的蔡依林能否還這樣勁歌熱舞呢?一開場,林憶蓮就為觀衆帶來了長達半小時的快歌串燒,身穿超短裙的林憶蓮絲毫不吝嗇自己的好身材,和舞者又是貼面纏綿,又是大尺度撫摸,激情四射。之前在採訪中,林憶蓮表示為了演唱會,每天練舞超過三個小時。功夫不負有心人,當晚所見,即使又歌又舞長達半個小時,林憶蓮一點也不氣喘,甜美、乾淨的聲音依舊。
不僅如此,在演唱會接近尾聲時,再次上演了“舞林大會”,這次林憶蓮的舞蹈更狂熱,歌迷也更興奮,幾乎所有的歌迷都站了起來,隨著她的歌聲搖動著身體,體育館變成了一個巨大的舞池。看到歌迷這麼熱情,林憶蓮表演更加賣力了,揮汗如雨地在舞台上來回跑,跟四周的歌迷打招呼。
情歌始終最動人
林憶蓮偏愛快歌,歌迷們似乎對她的情歌更偏愛。林憶蓮很有誠意,盡管是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但她每首歌都做了全新的編曲,帶給歌迷們不少新意,《鏗鏘玫瑰》更是加入了搖滾的元素,讓人耳目一新。站在五米高台上,林憶蓮唱起了《為你我受冷風吹》,長髮、長裙在風中飄逸;《當愛已成往事》唱得痛徹心扉,《至少還有你》又是那樣暖人心間,現場掀起了萬人大合唱,林憶蓮也索性停了下來,聽歌迷高歌,場面非常溫暖。
和之前香港、新加坡的演唱會一樣,林憶蓮吉他自彈自唱了入行的第一首歌,盡管依舊很緊張,但還是得到了歌迷熱烈的反響。
恭碩良並未上台合唱
在之前香港演唱會上,最讓人驚喜和動人的一幕,就是林憶蓮的“緋聞男友”恭碩良上台跟她一起合唱《下雨天》,兩人更熱情相擁。這次恭碩良作為鼓手也有來廣州,但是卻沒有再度上演香港的動情一幕。除了和倫永亮合唱外,當晚林憶蓮選擇了和三個和音一起合唱《I Swear》,這首經典英文歌在四人默契的配合下,猶如天籟一般。
演唱會在進行了兩個小時左右後,林憶蓮揮手跟大家說再見,但是歌迷又怎能讓演出就此結束呢?在鼓聲的鼓動下,大家熱情地叫著ENCORE。林憶蓮以一首《紙飛機》返場,隨後她很有心思地帶來了電影歌曲翻唱,孫燕姿《遇見》、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等在林憶蓮的演繹下,都有了跟原唱不同的韻味。最後一首《傷痕》更是讓台上台下融為一體,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