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廣州日報 : 林憶蓮 8月8日放歌廣州 你們想聽到的一首都不會少

2009-07-15


暌違廣州舞台15年的華語音樂天後林憶蓮,將于8月8日晚在廣州體育館 舉行個人演唱會,以自己那把慰藉心靈的聲音再次唱出一首首曾感動無數樂迷,伴隨其成長、戀愛、心碎和成熟的經典。昨天下午,仍舊一頭幹練短發的林憶蓮,身著灰色吊帶衫、黑色緊身褲亮相廣州,親自為演唱會造勢。採訪中,林憶蓮透露,廣州樂迷想聽到的歌曲,一首都不會少。

倫永亮會一起跳舞

“雖然這次巡演已經走過了很多不同的城市,但每一場在編排、曲目和服裝上都會有一些變化和調整,會加入一些新的元素,不是說都千篇一律的。”林憶蓮表示,這一輪巡演將于年內畫上句點,明年,她將會再籌備一場全新的個唱。

雖然去年北京演唱會上李宗盛媽媽曾亮相觀眾席助陣,不過,林憶蓮說8月8日應該不會再邀家人來看。被問及是否會邀請嘉賓到廣州,林憶蓮回答說:“我的演唱會不會特別強調嘉賓,我覺得彼此有合作的環節才值得請,如果僅僅想讓對方來 唱一兩首歌,意義並不大。”對於“緋聞男友”倫永亮,林憶蓮強調說:“他一直是我演唱會的音樂總監,在演唱會中擔任很重要的角色,至於他是否會唱歌,就要到時看情況了。”不過,林憶蓮笑說,自己會叫他一起跳舞。

1/3曲目都配勁歌熱舞

“好多年沒來過廣州,很開心、很期待、很興奮。在廣州可以用粵語跟大家打招呼,可以唱多些粵語歌,感覺很親切。”採訪中,林憶蓮透露,自己會唱“很多很多”首歌:“不同階段的粵語和國語歌、快歌和慢歌都會有,有起碼1/3的歌曲我都會跳舞。”早期即以跳舞見長的林憶蓮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勁歌熱舞,而演唱會中最想看到的,也是觀衆和自己一起唱歌、一起起身跳舞。

“我的演唱會很注重整體效果,不論服裝造型、舞台燈光,都會相互配合。這 麼多年,觀衆和我自己都成長了,不論在編曲還是視覺上,都希望能給大家新的感覺。”林憶蓮自信地說,自己一路累積了很多舞台經驗,雖然不會特別說什麼搞氣氛,但演唱時一定全情投入。“你們想聽到的應該都能聽到,從廣東歌時期的《灰色》、《早晨》、《都市一分鐘戀愛》,到國語歌時期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傷痕》、《至少還有你》,到了人生不同的階段再聽,相信大家會有更深刻的印象。”

對話

廣州日報:你怎麼看待自己“都市女性代言人”的稱號?

林憶蓮:除了聲音的特點、演繹的方式,也是專輯整體呈現的效果,我每次出專輯都表明瞭都市女性的生活及愛情態度、對人對事的敢說敢言等,各個角度都有這種氣質的流露吧。

廣州日報:好像很久沒有出新專輯了?

林憶蓮:已經開始在做,爭取今年內推出吧,大部分都是國語歌。我會和不同的音樂人合作,希望能呈現不同的風格和自己的方方面面。

廣州日報:能否描述一下你現在的生活狀態?

林憶蓮:還是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除了到不同的城市舉行演唱會,就是在錄 音室籌備新專輯。此外,也為了保持健康的身體進行體能訓練,還會不斷補充音樂 知識。廣州日報:是進修嗎?林憶蓮:不是上課,其實現在在電腦上就能學到很多東西,包括寫歌和一些電腦軟件的運用。此外,我也在學鋼琴。

廣州日報:會在新專輯中彈奏鋼琴或者自己創作歌曲嗎?

林憶蓮(笑):我的鋼琴還沒有到能“露一手”的程度,不過新專輯會收錄自己寫的歌曲,希望這張新專輯能代表自己這麼多年音樂累積,返璞歸真,真實地表達自己。

廣州日報:在新專輯中會繼續為都市女性代言嗎,你自己現在的生活以及愛情態度又是怎樣呢?

林憶蓮:會。一路以來,我對生活以及愛情都會有所追求。不是像很多人說的順其自然,我認為人與人之間,哪怕家人、朋友、“好朋友”之間,都要有所經營 ,不停努力(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