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21CN : 林憶蓮闊別15年廣州開唱 歷年經典悉數奉上


2009-07-15
摘要:闊別廣州舞台15年之久,憶蓮將為廣州歌迷准備大量粵語歌,並會在歌曲編排和舞蹈上帶來全新感覺。
林憶蓮出席廣州演唱會發布會

林憶蓮是華語樂壇的一個標誌,作為殿堂級天后,她的歌聲感動過無數樂迷,慰藉過無數心靈。闊別廣州舞台15年之久,林憶蓮演唱會將於今年8月8日在廣州體育館盛大上演。昨天(7月14日)下午,憶蓮來到廣州出席演唱會發布會,她透露將為廣州歌迷准備大量粵語歌,並會在歌曲編排和舞蹈設計上帶給大家與別不同的感覺。

演唱會唱盡歷年經典

林憶蓮選擇了廣州作為自己最新一輪巡演的“開篇城市”,時隔15年再度踏上廣州舞台,憶蓮將會把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悉數送上,從粵語歌《依然》《灰色》到國語歌《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當愛已成往事》《至少還有你》,每個時期的經典金曲都將出現,而且經過重新編曲後,又會帶給歌迷們全新感覺。

去年的巡回演出,憶蓮每場都大秀熱舞,讓內地歌迷大飽眼福,廣州演唱會上,憶蓮依舊會載歌載舞,為大家制造一個狂歡派對。憶蓮表示,這次演唱會將不會有特別嘉賓,至於音樂總監倫永亮會不會登台獻唱,則要到現場才揭曉。相對於不少歌手的演唱會上花樣層出不窮,憶蓮還是堅持在音樂上要做到最好品質,她認為音樂能夠帶給大家的感受和感動才是最重要的。

為新專輯練習寫歌

除了巡回演唱會,林憶蓮還在忙於籌備新專輯。新專輯以國語歌為主,可能會收錄一兩首粵語歌,將會呈現出很多不一樣的音樂風格,並預計在今年內推出。憶蓮平時除了要為演唱會加強體能鍛煉,還要練習寫歌,她的創作作品將收錄在新專輯中。

憶蓮風行樂壇20多年,在音樂上仍然不斷地追求,“在我累積了這麼多年的歌唱經驗和做過不同的專輯以後,我希望做一張很誠懇的、非常能夠代表我自己的專輯,所以我會嘗試在自己寫作方面去進行。”至於會否效仿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和張震嶽合組樂團的模式,組成女版“縱貫線”,憶蓮直言沒有考慮過。

愛情需要努力追求

80年代,林憶蓮憑借《都市觸覺》三部曲,成功樹立了“都市女性代言人”的形像,她說:“大家對我‘都市女性’的印像,是我在專輯裡所呈現出來的一種生活態度,對很多事情敢說敢言以及對愛情的態度。除了歌聲以外,在整體的包裝和選歌的角度這些方面,都有流露出來。”憶蓮在愛情路上經歷過多次波折,她表示生活方面需要自己很努力去建設和追求,愛情方面也一樣需要不斷地去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