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聯合早報 (新加坡) : 林憶蓮舞上癮

2008-10-20
林憶蓮前晚頂著一頭金髮在獅城帥氣開唱。原本承諾只唱歌不跳舞的她,卻一口氣以勁歌熱舞近10首歌曲,連搭檔倫永亮也被逼“下海”當舞男。
香港歌手林憶蓮跳舞跳上癮,好搭檔倫永亮也被逼“下海”當舞男?
前晚,林憶蓮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舉行了“2008林憶蓮新加坡演唱會”。一開場,林憶蓮就一口氣以勁歌熱舞呈現近10首歌曲。淡定從容,動作利落的她完全樂在其中,散發著天後的耀眼光芒。
林憶蓮秀熱舞不是頭一遭,但這次的舞蹈可說是得來不易。據瞭解,林憶蓮未在上海與南京開唱前,認定兩年前“林憶蓮夜色無邊演唱會”的舞蹈太深入民心,難以突破,因此承諾只唱歌不跳舞。不過,她到最後關頭卻改變初衷,決定挑戰高難度舞蹈。
最特別的是,除了林憶蓮跳舞之外,伴奏樂隊的成員,甚至音樂總監倫永亮也在《薔薇之戀》一曲中一展舞技。可是,舞蹈大概不是倫永亮的專長,只見他使出略微僵硬的舞步,效果不佳,“笑果”卻十足!經典情歌最虜獲人心
不過,勁歌熱舞並非演唱會的最大賣點,倒是經典情歌更能炒熱氣氛,引起全場歌迷的共鳴。
演唱會進行到一半,林憶蓮告別動感舞蹈,展現靜態美。《為你我受冷風吹》《哭》《走在大街的女子》《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等經典“蓮式情歌”都遠比之前的快歌受歡迎,歌迷更現場大合唱了他們較熟悉的《當愛已成往事》和《至少還有你》。
為了迎合本地歌迷的口味,林憶蓮也特地帶來不一樣的組曲。來自“Love,Sandy”專輯的《知難不退》《影子情人》《不愛的理由》《這些那些》和《傷痕》,成功地虜獲歌迷的心。
可惜林憶蓮當晚沒有演唱膾炙人口的《聽說愛情回來過》和《紙飛機》,實屬演唱會的一大遺憾。化身“紅毛人”貼近本地歌迷
林憶蓮之前的上海演唱會,出現了不少“本土化”的貼心舉止,包括林憶蓮教倫永亮說“謝謝儂”,以及倫永亮帶來的上海話版《至少還有你》等滑稽場面。這次來本地開唱,林憶蓮不只儘量少唱粵語歌曲,也不忘化身為“紅毛人”,希望在語言上更貼近本地歌迷。
頂著一頭帥氣金髮的林憶蓮,無論在與歌迷聊天和問好時,或與髮型師Kim Robinson 互相調侃時,都會使用非常流利的英語,台下的歌迷也頻頻發笑。
第一次“安可”結束後,原本安靜觀賞演唱會的歌迷紛紛沖上圍欄,再次殷切要求“安可”,林憶蓮最後決定以英文歌曲“I Swear”回應他們,讓演唱會在歌迷熟悉的語言中劃下句點。
林憶蓮演唱會是由本地著名品牌鱷魚牌(Crocodile)所呈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