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大公報 : 軒仔買憶蓮歌曲版權製光碟

2008-10-10
張敬軒今日推出《拉闊演奏廳》音樂會的VCD 及DVD,當中包括翻唱偶像林憶蓮的經典作品。為了完美,籌備過程中他不但一手包辦選歌、程序編排及台詞等,更要求唱片公司以費用高幾倍的高清攝影器材拍攝,因而被急召返公司「照肺」。
軒仔道: 「高層罵我做自己唱片都未這樣緊張,更指如果賣不夠數,就要我啃!」今次製作費高昂,因為除了用最頂級的錄音及拍攝器材外,還涉及數十萬元的歌曲版權費,因為憶蓮好多的歌曲版權都以美金計算,所以他也有博一博的感覺,估計要封蝕本門的話,起碼要賣萬五張,他唯有多做宣傳谷銷量,以免蝕到入肉
不過今次仍有美中不足之處,就是憶蓮的兩首歌曲《微涼》及《灰色》,因找不到版權人而未能收錄。軒仔又記得數年前曾在馬來西亞一個頒獎禮上與憶蓮碰面,令他印象難忘。他道: 「當時我坐在憶蓮後面,忍不住伸頭看她的白滑背脊,但因為貼得太近,令她忍不住回頭望我,我只好跟她笑一笑遮掩尷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