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競報 : 靚穎求新 憶蓮懷舊 巾幗英雄殺進年終演唱會大戰

2008-10-28
奧運會結束後,北京就迎來了一個演唱會高潮,各路人馬紛紛出手,在年終之時掀起了一場演唱會大戰。不過,參與到這次戰爭中的中國歌手幾乎都是周華健、費玉清、張信哲這樣的鬚眉男兒。終於,兩位巾幗英雄要橫空出世了,張靚穎和林憶蓮將會在12月接連舉辦個唱,而兩人的風格則截然不同,一個求新,一個懷舊。新中有舊張靚穎保持隨性特色12月6日,張靚穎的北京演唱會將在首都體育館舉行,其後她會轉戰上海大舞台舉辦上海個唱。這也意味著她延續了每出一張專輯就要辦一次演唱會的慣例。
張靚穎表示,演唱會上她將第一時間曝光新歌。在大家以往的印象中,張靚穎是一個很會演唱“苦情歌”的歌手,在這次的新專輯中,張靚穎表示將收錄更多樂隊化和更具舞台表現力的歌曲,讓另一面的自我充分發揮出來。
現場,張靚穎演唱了新專輯中的歌曲《CELE-BRATE》和電影《畫皮》的主題曲《畫心》,讓大家領略了她的變化。不過,新歌加上新造型並不代表張靚穎的演唱會就是以新風格為主。事實上,張靚穎還是要保留一些老風格,尤其是在舞蹈方面。她說:“現在雖然在練舞,但是除非我能練到不用想就可以跳出來的程度才敢跳,不然會影響我唱歌。演唱會上,我還是會延續我自己比較隨性的演唱風格。”

舊中有新 林憶蓮少些矯揉造作
在闊別北京觀衆兩年後,林憶蓮終於要回來了。12月20日,她將在首都體育館舉辦個人演唱會。
在近20年的演唱生涯中,林憶蓮擁有衆多熱門歌曲,從早期的《放縱》、《逃離鋼筋森林》、《滴汗》,到中期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野花》、《為你我受冷風吹》、《夜太黑》,一直到近年的《鏗鏘玫瑰》、《至少還有你》讓她的名字深深刻在了歌迷的記憶中。這次演唱會上,林憶蓮的這些經典歌曲將會再次掀動大家的回憶。
不過,懷舊雖然是必然的主題,但是在懷舊中林憶蓮還是努力在尋求新變化。
一直以來,林憶蓮都習慣于用載歌載舞的方式來表現自己的音樂,而這次演唱會上她將會更注重用歌聲帶著歌迷回想人生的經歷,用林憶蓮的話說,這次她希望少一些矯揉造作、少一些無用的橋段,用歌聲一起回憶、一起聯想、一起陶醉。此外,這次演唱會的曲目也是為北京觀衆專門設置的,很多老歌都進行了重新編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