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MOOV : A Closer Look at Sandy

憶蓮親身講解新碟概念,與你分享最深入的創作靈感!熱切期待9月18日的MOOV Live!
大碟概念
為了新唱片,Sandy可謂搞盡腦汁,因為她想一改以往方式,不再只是找不同的監制錄制數曲,拼湊成碟。她希望新唱片能帶出一些信息以及個性的象徵。


製作班底
今次大碟創作的過程屬於實驗性質,有別於制作一般大碟。所謂萬事起頭難,制作伊始,她曾覺孤軍作戰,無從入手,但有幸找到制作人常石磊,雙方一拍即合,兩人交流時更思如泉­湧,大碟雛形漸成。


柿子
常石磊的作品〈柿子〉算是林憶蓮的新嘗試,以新詩形式描述氣候變化的問題。Sandy選這首歌是因為音樂這有著實驗性的元素,廣闊的音域帶給Sandy一定挑戰性。


寂寞擁擠
〈寂寞擁擠〉是台灣樂隊蘇打綠主音吳青峰寫的歌曲,Sandy和蘇打綠合唱〈寂寞擁擠〉後,便把這首很喜歡的歌放在大碟裡,而且Sandy認為台灣的歌詞和香港的很不同。


無言歌
無論我們生活在地球哪個角落,都是生活在同一個地方,尤其是一個世界性困難的局面,我們更加要有正能量的意識,這就是〈無言歌〉內想帶出的主題。整張大碟都是由Sandy­和常石磊監製的,所以是比較屬於林億蓮的一張個人大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