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2

台灣時報 : 受女兒影響 林憶蓮學吉他


2012-08-25
睽違六年,林憶蓮再推出國語專輯,受女兒影響開始學吉!自嘲:「一個女人到了四十多歲,才開始學吉他,不知道會不會太晚?」
她經歷兩年時間沉潛,林憶蓮九月將再推出國語專輯「蓋亞」,語意是希臘神話中,天空之神的母親!是世界的開始,所有天神都是她的後代;西方人至今更以「蓋亞」代稱地球。
林憶蓮新專輯概念,表達對生命的不同體認,歌頌生命也傳遞環保意識,首波主打「無言歌」,正是她自己作曲填詞,靈感來自Sandy一晚漫步上山時,對向一道道車頭燈迎面而來,一閃一閃的浮光,引發她的創作靈感。
受女兒影響,林憶蓮也開始學吉他,上周六,首次在演唱會中自彈自唱,她自嘲:「一個女人到了四十多歲,才開始學吉他,不知道會不會太晚?」
沒有推出新專輯的日子,林憶蓮為演唱會四處奔波,卻不阻礙她對音樂的熱情。早在兩年多前,她就作出預告,希望親手製作一張由自己主導的專輯,而不是以一貫的方式,單純找一些知名的製作為她打造專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