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2

JET : 都是一個循環 林憶蓮




在製作100期的時候,有幸邀得她當我們的封面人物,那是個美好的回憶,我們先跟她到攝影師CK的影樓拍照,還特意再約另一個時間,在酒店喝著下午茶談天訪問,大談睽違已久的憶蓮新專輯,而她亦透過專輯,表露了對整個世界狀況與本地媒體生態的關心,她的所思所想。
自那次,私底下,我們已有想法,要在十周年再找Sandy回來,希望跟她發生第三、四趟的回憶,這樣延續下去。結果,天機好像有意配合這名diva剛跟環球簽約,號稱她最personal的專輯《蓋亞》將在本月發行,繼〈兩生花〉、〈枯榮〉、〈無言歌〉等先後派台,本刊上架兼十歲生日當晚,巧合正是專輯第一次全港試聽的晚上,這個十周年封面專訪,竟如此微妙地,回應了我們兩年前私下幻想跟Sandy的約定,in a mysterious way。
只怕神女無夢。我們襄王致電Sandy,得到的回覆,是《MMXII》(去年9月紅館首演)剛完成了北京站,8月18便攻陷台北小巨蛋,她或者騰不出時間。不過……結果,不是沒結果,當然開得了花。這下午,一身率性打扮的蓋亞女王,還是現身在我們筲箕灣的影樓,騰出綵排外的數小時,替我們拍封面照和聊天,主打當然是那個「第一期封面」。
她跟伙伴如常熟練地化妝整頭,以一身超酷黑裝站在黑景中拍照,攝影師熟練運作,女主角隨意有戲,很快便到了畫飛機的關鍵時刻。當飛機已在憶蓮臉上,鎂燈閃爍之下,她有時候笑得像小孩,有時流露真摯的微笑,眼精靈地轉動,也記得朝機尾那一邊看。這是另一個《JET》的夢幻時刻,當日Yu(趙頌茹,易名趙梓淇)只不過是模特,這次是我們真正已「飛出香港」(同時植根香港)的平民天后,或者一如憶蓮就她的十年回憶所說,這是重新一個很大的循環,讓人重新開始......全文請參閱《JET》121期
text : 伍月
photo : CK @ Secret 9 Production House / styling : Joanne Cheng
hair : George Shum @ Kim Robinson
make-up : Vinci Tsang@idees / wardrobe : Dolce & Gabban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