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中國時報 : 林憶蓮以歌傳情 激抱恭碩良






2012-08-19
愛郎喊BABY 天后淚唱〈至少還有你〉 再度征蛋 愛火熊熊
相隔6年,林憶蓮(SANDY)18日重返台北小巨蛋開唱,全場32首歌有四分之一是前夫李宗盛作品,一度傳他要來捧場最後卻神隱;昨剛好是她現任緋聞男友恭碩良35歲生日,下午彩排先端蛋糕、唱生日快樂歌為他慶生,晚上兩人同台合唱〈下雨天〉,他自編歌詞:「OH SANDY SANDY SANDY,SHE IS SO SEXY BABY…」唱完擁抱,全場尖叫,她唱〈至少還有你〉時激動落淚。
高歌為男友祝壽
她近年和恭碩良合作擦出愛火,這回來台還被港媒拍到一起從她家出發赴機場,雖沒正面承認,但郎情女意盡在歌裡:她先唱9月要發的國語歌〈蓋亞〉,這是改編自他的廣東歌〈月球人〉,接著兩人合唱,之後她下台換裝,他獨唱〈你讓我認識愛〉,她再出場接唱〈BETTER MAN〉;整段一氣呵成,似以歌傳情相呼應。他向觀眾介紹團隊裡將結婚的樂手,其實粉絲更關心他倆婚事。
「謝謝台灣、台北,我好想念你們,今晚我是屬於你們的!」不僅把來台發展的第一首歌〈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改成搖滾版,說:「事隔多年,我想給大家看到成長、不一樣的林憶蓮。」也為台北演出展現十足誠意,大幅翻新曲目,有八成是國語歌,其中有8首是李宗盛作品如〈當愛已成往事〉、〈傷痕〉等,他在她生命與音樂裡的重要性,不言可喻;據悉他昨晚在武漢商演,所以缺席。
李宗盛作品居多
她還以吉他自彈自唱鳳飛飛經典歌〈我是一片雲〉,唱前說:「謝謝我的女兒,因為彈吉他是她教我的,但她要上學不能來。」手中也非李宗盛的「LEE GUITAR」。票房超過九成,一雪6年前成為首位攻蛋香港女歌手、但票房失利之恥。
46歲天后猛加飯 吃飽再唱跳
林憶蓮已46歲,但她歌照唱、舞照跳,因平日注重養生,飲食少糖少鹽,用餐要求菜、肉、飯均衡,加上專業教練指導健身,讓她體能、體態都維持在良好狀態;唯要求上台前的米飯攝取,需比平日1碗的量多,因為她整晚唱跳超過30分鐘,最怕沒有體力。
入行27年,她唱紅許多經典的國語情歌,昨晚吸引不少藝人前來朝聖,當年「花系列」劇集主角王淑娟、蔣黎麗結伴前來;出道時被說像林憶蓮、也有一雙丹鳳眼的胡婷婷也到場,其他還有資深藝人貝蒂、趙傳、張智成、方炯鑌、阿福等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