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北京青年報 : 林憶蓮:北京讓我更搖滾


2010-03-12
演唱會音樂風格求新求變———
為給將於4月17日在首都體育館上演的“一〇憶蓮”演唱會造勢,昨天下午林憶蓮趕來北京舉辦了發佈會,隨後便立即飛回香港投入緊張忙碌的排練工作。在發佈會上,林憶蓮興奮地向大家介紹了此次全新巡演的幾大亮點,語氣中對此充滿自信和期待。她說求新求變一直是自己的追求,也是這次巡演的風格所在。
林憶蓮將這場演唱會形容為“音樂上充滿無限可能性”,將根據曲風和表演形式的不同,分為爵士、不插電、搖滾、古典等,在尾聲部分才會呈現原汁原味的“林式金曲”。她將在不插電環節里演唱改編後的“溫暖版”《傷痕》,林憶蓮說:“我發現,那些經歷過時間的情歌其實充滿了很多可能性,用不同的感情層面去詮釋,它會是不同的樣子。”
此外,還有兩首傳唱不衰的經典情歌這次也將被林憶蓮改頭換面,《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和《為你我受冷風吹》都會改編為搖滾版。由於這些節目之前已經在上海演唱會上有所呈現,所以有記者問到北京的表演是否會有什麼不同,林憶蓮笑答:“在北京,搖滾樂的氛圍本來就很濃厚,觀衆也有著不一樣的豪爽和熱情,所以我想我在這裡會更搖滾,唱得更火爆。”
昨天現場還有著一幕溫馨場景,一位歌迷為林憶蓮送上一束鮮花,代別人表示對她的感謝。原來,不久前曾有一對通過林憶蓮的歌聲相識相戀的香港歌迷終於喜結連理,林憶蓮很貼心地寄去一張手書的祝福賀卡恭賀他們的婚禮。因此,這對遠在香港的小夫妻這次特別委托北京這位歌迷送花給林憶蓮表達謝意。捧著鮮花,林憶蓮開心地說:“我的歌聲能讓更多的人體會到幸福,就是我最幸福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