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音樂風雲榜十年盛典“十年影響力人物”名單

那英在3月9日就職音樂風雲榜十年盛典評委會主席後,就開始籌備評委會議,首次會議將在3月18日召開。為避免外界干擾和保證評委會的公正性,當天的評委會議將只對少數幾家平面媒體開放。當天會議將包含八大單獨議題,其中刀郎、鳳凰傳奇等這樣的具有爭議性,但又具備大眾影響力的人物是否最後入圍都將通過此次會議投票討論決定。
本次音樂風雲榜十年盛典將以“十年回顧”為主線,對華語樂壇的過去十年做一個權威的盤點回顧,其中將選出華語樂壇十年最具影響力人物、十首金曲和十件樂壇最具影響力事件。《音樂風雲榜》作為見證過去華語樂壇十年的一檔音樂類節目,在很多大程度上一直影響著中國的主流音樂觀眾,最為可貴的是依托於此檔節目平台下的年度盛典更是因為十年以來一直秉持著“公平公正公開”的評獎原則而受到業界的好評,在中國同類音樂頒獎禮中,音樂風雲榜年度盛典的氣質尤為突出。
今日,音樂風雲榜十年盛典組委會對外正式透露了第一個獎項“十年影響力人物”的參考名單,內地、港台地區各26人(含樂隊)將對這一重量級獎項展開角逐。(如有評委需補充名單之外的人選,也將在會議中提議,最後以評委投票表決的方式來決定該提議通過與否。)這52人的龐大名單中,幾乎所有藝人、樂隊在過去的十年裡在各自的領域都有著驕人的成績。那英作為本屆音樂風雲榜十年盛典的評委會主席,要想在這份名單中權衡、評選出十位影響力人物,難度可想而知。這是考驗那英本人,也是考驗音樂風雲榜公信力的最好機會。
音樂風雲榜十年盛典“十年影響力人物”參考名單如下:
【內地部分】
那英,王菲,田震,陳琳,韓紅,胡彥斌、周筆暢、李宇春,張靚穎、老狼、樸樹、崔健、許巍、汪峰、孫楠、羽泉、劉歡、竇唯、刀郎、龐龍、鳳凰傳奇、楊坤、滿文軍、小柯、花兒、水木年華
【港台部分】
蔡依林、梁靜茹、孫燕姿、林憶蓮、羅志祥、蔡健雅、蕭亞軒、王力宏、SHE、張惠妹、飛兒樂團、範瑋琪、陶喆、林俊傑、莫文蔚、容祖兒、梅艷芳、張國榮、張學友、黎明、郭富城、劉德華、陳奕迅、周杰倫、潘瑋柏、張震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