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廣州日報 : 林憶蓮來了 闊別佛山17年 4月10日將舉辦“一零憶蓮”演唱會



2010-03-04
“真係老咗,17年前來佛山的情景,我真係冇印象!”昨日下午,華語天后林憶蓮來到佛山,為將於4月10日在嶺南明珠體育館舉辦的“一零憶蓮”演唱會做宣傳。剛坐下,林憶蓮就毫不忌諱地自嘲起來。她坦言,重回佛山的感覺很親切,為了紀念與佛山歌迷的“重聚”,她將為佛山歌迷帶來經典的粵語歌以及尚未發佈的新專輯歌曲。
一條淺灰色的背心裙,一頭黑色的秀髮簡單地盤起,44歲的她依然皮膚光潔,眼角找不到什麼歲月的痕跡。昨日的林憶蓮看上去乾淨、利落而不失溫柔。
1993年,林憶蓮曾在佛山舉辦巡迴演唱會。“當時一連去了好幾個廣東城市,我記得有湛江、廣州、佛山,但是根本沒有時間看看佛山。對於佛山,我只知道黃飛鴻。但這一次宣傳,我是提前一天來到,雖然也沒時間體驗,但在酒店吃的東西味道很好。如果一個城市的食物讓我有感覺,那麼這個城市就會給我溫暖的感覺。”她用這種方式來誇獎佛山。
送給佛山歌迷的三件禮物:
1. 現場大方擁抱粉絲
發佈會現場,在玩遊戲環節結束後,一直表現斯文的獲勝男粉絲提出了“抱抱”的要求。林憶蓮表現得十分大方,主動接受粉絲們的請求,且男女不拒,主動走上前,一一與粉絲們來了個親密擁抱。
2. 特意準備了粵語歌
作為2010年巡演的唯一廣東站,與演唱會的上海站不同,這次林憶蓮將為佛山的觀衆準備特別的粵語歌環節。林憶蓮透露,像經典的《灰色》、《瘋了》等歌曲都在考慮之列。而整場演唱會的曲目仍以老歌為主,但會將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進行重新編排。
3. 專輯新歌佛山提前唱
從2006年至今,林憶蓮都沒有新專輯問世,預定推出的國語專輯時間也一再推延。她解釋道,正在加緊製作的國語專輯她看得很重要。
來到佛山,她也決定讓佛山觀衆“嘗鮮”。“在佛山站的演出,我將邀請年輕的上海音樂人常石磊擔任嘉賓,與他合唱尚未發佈的新歌《柿子》,這首歌是比較另類的風格。”她說。
不願多提“縱貫線”
這幾年,關於林憶蓮的新聞很少,沒有新的感情生活曝光,也沒有頻繁地推出新專輯。“我開始意識到越簡單就越容易快樂。”她笑起來,眼睛細細眯成一條線。
“對於感情,我也需要靈感,要與碰到的對象有火花才行。”記者們最感興趣的,還是她是否知道“縱貫線”早前來佛山開唱,還有她目前的感情狀況。但除了音樂之外,林憶蓮把感情狀況都結結實實地掩藏了起來,“沒法回答你”、“沒看過縱貫線的演唱會”……她不願意多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