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10

新浪 : 林憶蓮4月北京開唱 將翻唱張震嶽方大同










2010-03-11
3月11日下午,香港天后林憶蓮現身北京,為自己即將於4月17日在首體舉行的“一〇憶蓮”林憶蓮2010北京演唱會做宣傳。奧運主題曲《我和你》原唱常石磊將作為嘉賓助陣,屆時《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至少還有你》、《紙飛機》和《夜太黑》等經典歌曲都將出現在曲目中,林憶蓮還宣布自己會翻唱張震嶽、蘇打綠、方大同和盧廣仲等後輩的當紅歌曲。
經典情歌悉數囊括其中
林憶蓮先後五次舉行北京演唱會,其中四次都選擇在首都體育館,這也是身為香港歌手的林憶蓮,這次重回首體她笑言是“主場”開唱:“北京的音樂氛圍,令這座城市包含著很多的可能性,也令我可以在演唱會上放心地做出很多不同以往的新嘗試。”
這台被林憶蓮本人形容為“音樂上充滿無限可能性”的“一〇憶蓮”演唱會節目編排將不同以往,整場演唱會的段落將根據曲風和表演形式的不同,分別為爵士、不插電、搖滾、古典,以及尾聲部分觀眾最為期待的原味憶蓮金曲時間。林憶蓮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與演唱會音樂總監倫永亮有一個共識,就是不斷拓寬音樂視野,所以這一次的演唱會將會加入很多不同的音樂元素,她更自曝有一些曲風是以往在演唱會上從未現場嘗試過的。每次必定引發全場大合唱的“蓮式情歌”,這一次也要讓觀眾在過足癮的同時感受到編曲上的新驚喜。
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林憶蓮逐一揭曉演唱會的多個亮點:在不插電環節裡,林憶蓮將會演唱改編後的“溫暖版”《傷痕》;在搖滾環節裡,她將會把自己的兩首情歌代表作《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為你我受冷風吹》改編為全新的搖滾版演唱;在古典環節,她將在大提琴與鋼琴的協奏下,上演“交響電影夢”,現場演繹“華語電影組曲”,向90年代經典華語電影致敬,美聲版《玫瑰香》也將在此環節亮相。
將翻唱張震嶽方大同成名曲
林憶蓮笑言自己這次籌備個唱一點也不緊張,還堅持以做瑜伽保持體力。據悉,《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當愛已成往事》、《不必在乎我是誰》、《為你我受冷風吹》、《傷痕》、《聽說愛情回來過》、《夜太黑》、《至少還有你》、《紙飛機》等經典作品都將在演唱會中出現。此外,她還將翻唱張震嶽、蘇打綠、方大同、盧廣仲等幾位自己很欣賞的後輩的歌,阿嶽的《愛我別走》、蘇打綠的《小情歌》、方大同的《愛愛愛》和盧廣仲的《我愛你》均已被列入此次個唱的選曲之中,林憶蓮招牌式的唱腔將與這些作品產生怎樣的化學反應,也成為她本次北京個唱一份值得期待的驚喜禮物。而她還將首度獻唱演唱自己的高難度環保主題新歌《柿子》。
常石磊助陣樂團組“星級班底”
本次個唱為求在音樂上做到極致,樂隊陣容也超越以往。區別於流行歌手演唱會通常只設一組鼓組的慣例,本場演唱會的鼓組設置將達到兩組,兩位鼓手還將在演唱會進行期間互飆鼓技。不僅林憶蓮親自上陣全面參與策劃,香港音樂教父倫永亮繼續坐鎮音樂總監之位,曾經欽點林憶蓮為“香港首席爵士女伶”的“香港爵士音樂教父”包以正,也將親自為林憶蓮吉他伴奏;除此之外,亞洲管弦樂團首席大提琴手吳敏喆、香港著名吉他手黃仲賢、“亞洲鼓王”恭碩良、著名敲擊樂手Margie Tong、北京奧運會主題曲《我和你》原唱者常石磊、香港頂尖爵士女歌手李安琪也將出現在此次演唱會的音樂班底之中。
香港歌迷送上貼心禮物
在發布會的最後,一對通過林憶蓮特意送來神秘大禮。這對香港歌迷因林憶蓮的歌聲相識相愛,在他們步入婚禮殿堂前,曾將這個好消息轉達給林憶蓮,在他們婚禮的時候,竟意外收到了林憶蓮寄來的祝福賀卡。得知林憶蓮要在北京開個唱,這對遠在香港的幸福歌迷特別委托到場歌迷將感謝卡片交給林憶蓮,感謝林憶蓮的歌聲多年來對自己愛情旅程的見證,令林憶蓮在驚喜的同時也備感貼心。除此之外,來自北京的資深蓮迷代表也為林憶蓮送上了精心准備的“神秘大禮”,預祝演唱會圓滿成功,票房大賣。據悉,“一〇憶蓮”演唱會結束後,林憶蓮將“閉關”繼續籌備全新專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