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7

鳳凰網 : 《歌手》淘汰制開啟 杜麗莎林憶蓮譚晶迪瑪希大招連放

2017-01-28
湖南衛視2017全新音樂節目《歌手》大年初一晚22:30播出第二期,本週綜合兩期成績排名最末的歌手將被淘汰。為了“戰”出高水平,歌手們顛覆自我大放狠招,林憶蓮翻唱《無賴》再現“蓮式”情歌風味,譚晶《九兒》顛覆大作唱盡愛恨情仇,杜麗莎展女王氣場獻出經典《卡門》,獅子合唱團民謠搖滾化叫板汪峰,迪瑪希乘勝追擊放飛自我,一首《Opera2》連連升key無壓力,而上週排名不佳的袁婭維和光良則選擇不同招數迎戰,一靜一動驚喜不斷,更有大年初一晚22:05播出的《我們的歌手》帶你走進歌手備戰幕後,迪瑪希分享音樂之路,揭秘“進口小哥哥”的音樂世家,杜麗莎老公出鏡甜蜜秀恩愛,李玟惊現後台與譚晶熱聊“歌王”!大年初一福利不斷,雞年歌手連連出擊!
迪瑪希連飆高音撩遍全場 林憶蓮“蓮式情歌”PK獅子“搖滾民謠”
因為“人生地不熟”,首場競演當中,在舞台上表現頗為中規中矩的“進口小哥哥”迪瑪希在本週節目中算是徹底放飛自我了。不僅服裝造型驚艷絕倫,一身黑色長款風衣亮相,張揚又不失個性帥出新高度,而且在選曲上也繼續高亢嘹亮風,一首《opera2》連連升key無壓力,橫跨4、5組音階震撼爆表。
“唱情歌只服林憶蓮”。繼首期節目憑藉《不必在乎我是誰》拿下第二名後,本周林憶蓮又身著一席黑色長款禮服亮相,繼續“金曲重唱”。一首猶如天籟的《無賴》字字懇切唱盡愛情中的傷感哀愁,再現獨具韻味的“蓮式情歌”引“恩師”杜麗莎連連點贊直呼“wonderful”!
這邊林憶蓮優雅前行,那邊獅子合唱團攜搖滾重金屬火熱來襲,一首改編自汪峰的民謠歌曲——《你是我心愛的姑娘》勢要掀翻屋頂。民謠歌曲搖滾化,據現場觀眾稱,通過獅子合唱團用樂團的形式來進行演繹,再加上全新的搖滾改編之後,這首歌曲不再是一個人的疼痛,而是四個人的疼痛。
杜麗莎教科書級別live秀風情萬種 譚晶氣場全開一首《九兒》唱哭全場
十幾年前,被網友稱為“魔頭中的大魔頭”的杜麗莎在一部叫《麗花皇宮》的舞台劇中飾演了一位玩世不恭的潑辣女子,演唱了一首令人叫絕的《卡門》,美麗而倔強。本週,杜麗莎在《歌手》舞台又將重拾這段青春回憶。儘管不太擅長普通話,但她依然選擇了國語版進行全新的詮釋。競演當晚更是又唱又跳舉手投足間盡是風情萬種,被現場觀眾評為“教科書級別live秀”。
另一位氣場全開的女王譚晶當晚則帶來了電視劇《紅高粱》的插曲《九兒》。全新的改編+細膩的演繹,民族特色+流行音樂的完美融合,再加上譚晶別出心裁的“音樂劇”表演形式,都讓現場不少觀眾表示聽了譚晶的演唱,“彷彿一個倔強、敢愛敢恨,就像高粱一樣,有旺盛生命力的九兒赫然出現在了眼前。”不同的歌手,不同的曲風,同樣的“音樂劇”表演形式,杜麗莎和譚晶誰的演繹更能叫醒聽眾的耳朵?
袁婭維挑戰碧昂斯背水一戰 光良小眾情歌勝算幾何?
根據《歌手》全新賽制,本週累計兩場成績排名最末位的歌手將遺憾暫別舞台,因此上週排名墊底的袁婭維也承受著不小的壓力。化壓力為動力,本週,這位湖南妹子原key挑戰被樂評人稱為“一次性唱完幾乎不可能”的碧昂斯的超高難度金曲《love on top》背水一戰,又唱又跳動感十足。恰恰相反,上周成績同樣不理想的光良卻不走尋常路,選擇了一首頗為冷門的歌曲《那一段日子》婉轉訴心聲,誓將情歌進行到底。因選曲太過小眾,光良甚至還因此與音樂合夥人楊楊起了爭執。究竟光良執意要選的這首歌能幫他打場漂亮的翻身仗嗎?袁婭維又能否絕地反擊?
《我們的歌手》首曝迪瑪希音樂世家 李玟現身熱聊“歌王”經驗
大年初一晚,《我們的歌手》繼續在22:05播出,為《歌手》打響頭炮。據悉,最新一期《我們的歌手》繼續圍繞歌手幕後故事與備戰狀態展開,首唱即一舉奪冠的迪瑪希首次談及自己的身世,感恩爺爺奶奶及父母對自己的鼓勵,更直言音樂無國界,會繼續把好歌傳遞;上週排名墊底的袁婭維直接放出反擊宣言“我就是要放把火”,而光良則先是走心談及本期選歌理由,可一轉眼又狂丟包袱化身搞怪段子手,並曬出好友梁靜茹的加油視頻。不僅如此,譚晶向《我是歌手》第四季歌王李玟取經的過程也將在本週節目中全部曝光,更有林憶蓮初曬參賽心態。驚喜不斷,值得期待。
《歌手》第二期歌單:
林憶蓮《無賴》
譚晶《九兒》
獅子合唱團《你是我心愛的姑娘》
杜麗莎《卡門》
光良《那一段日子》
袁婭維《love on top》
迪瑪希《opera 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