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7

沈淩收藏林憶蓮唱片近700張

沈淩《歌手》成為林憶蓮音樂合伙人
2017-01-18
沈淩帶著一張特殊的照片來到現場,這是他與自己收藏的林憶蓮唱片的合影,近700張的收藏陣容當場驚呆了林憶蓮。在這些藏品中,有很多唱片連林憶蓮本人都沒有,看著自己的超級迷弟,超級偶像在震驚之餘又多了一份感動。
沈淩超級迷弟《歌手》“合伙”林憶蓮
2017-01-18
湖南衛視全新音樂節目《歌手》,第一期將於本週六在萬眾矚目中開播。隨著《歌手》節目首次錄製落下帷幕,作為《歌手》中音樂合伙人的沈淩本次搭檔林憶蓮的消息也已經正式對外公佈,沈淩本人也被網友評為《歌手》中最幸福的音樂合伙人,作為一名林憶蓮的超級歌迷,沈淩多年夙願得以實現,為這一組合在節目中的表現賦予了一種特殊的意義。
超級迷弟呈獻震撼收藏 林憶蓮震驚+感動
沈淩是林憶蓮的超級頭號歌迷這一消息在圈內是人盡皆知的,本次《歌手》節目中音樂合伙人和歌手的搭配,區別於以往《我是歌手》中各經紀人使盡渾身解數爭取歌手的方式,而是直接採取了分配制。當沈淩被通知他將作為林憶蓮的音樂合伙人時,他用了“失控”這兩個字來形容他自己的心情。首期節目錄製當天,沈淩帶著一張特殊的照片來到現場,這是他與自己收藏的林憶蓮唱片的合影,近700張的收藏陣容當場驚呆了林憶蓮。在這些藏品中,有很多唱片連林憶蓮本人都沒有,看著自己的超級迷弟,超級偶像在震驚之餘又多了一份感動。在沈淩20多年的追星路上,因為工作的關係,先後有8次與林憶蓮面對面的近距離接觸,而這次《歌手》中音樂合伙人的身份則令他可以和自己的偶像肩並肩地站在同一個舞臺上,為同一份殊榮共同努力。正是因為這份特殊的工作機會,使得網友紛紛稱之為追星界的“人生贏家”,羨煞旁人。
與偶像同台 喜悅與壓力並存
雖然已是知名主持人,擁有自己龐大的粉絲群,雖然可以在舞臺上唇槍舌劍,傲視群雄,但是,作為別人偶像的沈淩一站到自己偶像身邊,依然無法阻擋內心的那份激動和緊張。而本次音樂合伙人的身份也令沈淩壓力不小,顧名思義,音樂合伙人要承擔的不僅僅是一名陪伴者,他們和每一名搭檔的歌手將會是一對共同進退的組合。本屆《歌手》在主持人方面也有別具一格的安排和出場方式,每名音樂合伙人都將有機會作為主持人出場,他們在臺上的表現也將和搭檔的歌手命運息息相關,這對沈淩來說,將是開心與緊張並存的一場演出。本週六晚,讓我們拭目以待!
沈淩與偶像林憶蓮《歌手》同台激動示愛
2017-01-17
湖南衛視2017年全新音樂節目《歌手》即將于1月21日本週六晚22:30首播。在首期節目中,林憶蓮、譚晶、蕭敬騰獅子合唱團、杜麗莎等在內的諸位首發驚豔亮相。在競演現場,林憶蓮的音樂合夥人沈淩在串講之時突然發起迷弟攻勢,對偶像林憶蓮深情告白,並展示了自己追星27年來的所有收藏,被現場觀眾評為追星楷模。
錄製當晚,作為林憶蓮的音樂合夥人,負責競演串場的沈淩帶著一幅畫報現身台前,約摸半米長的畫報上承載著他多年來關於林憶蓮的所有珍藏,滿滿的心意令不少觀眾動容。追溯沈淩的二十七年追星史,但凡關於林憶蓮的點點滴滴都是他生活中值得一記的大事件。據瞭解,沈淩從小學五年級起就對林憶蓮一見鍾情,和許多追星族相似,他也曾給愛豆寫過不少“愛的小論文”,尤其是在十一年前發表的長篇博文《屬於我的林憶蓮》之中,該迷弟更是事無巨細地記錄了同班同學李銳帶自己面見偶像的全過程。此後,他更是不放過任何“搞特權”的機會向心中女神靠攏,不僅在自己從主持界轉戰歌壇的關鍵節點表露“如果林憶蓮也能聽到我的專輯就再好不過了”,在參加綜藝節目時更直呼“林憶蓮是我的女神”,“顯性迷弟”的屬性藏都藏不住。
同屬主持界的追星一族,相比于沈淩的熱火朝天,吳昕的追星畫風則要溫婉一些。去年年初,因為湖南衛視跨年演唱會的工作交集,吳昕第一次男神張信哲同框,而她的愛意表達方式卻是淚奔——探班男神彩排,哭;直播現場聽歌,爆哭;和男神合影回來,哭不停,哭完還不忘自我反省:“我真的要冷靜一下,因為我好像把我的偶像嚇到了。”
除了主持圈的迷弟迷妹們,歌壇也不乏追星楷模,但其中最讓人豔羨的無疑還是李克勤。作為香港樂壇一代扛把子,李克勤本身便是無數歌迷的心中偶像,而這位偶像的偶像則是港樂傳奇人物譚詠麟。從最初唱著譚詠麟的《霧之戀》在歌唱比賽中奪冠出道,成功簽進偶像同家唱片公司,到後來與譚詠麟組“左麟右李”合體開巡迴演唱會,李克勤的獨家追星手法讓人不服不行。
追星追到愛豆為自己寫歌是什麼體驗?愛豆親自給自己伴唱又是什麼體驗?這個問題,恐怕只有現今正當紅的TFBOYS才能回答。在成員三人中,王俊凱對國民偶像周傑倫迷得不行,獲周傑倫贈曲《剩下的盛夏》;王源對JJ林俊傑的崇拜直接促使他多次假裝散步求“偶遇”,終得林俊傑親自和聲的《長大後的世界》,更興奮發博:“第一次和JJ哥合影的時候我還是歌迷,這次合影是讓人激動的音樂合作。”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