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7

新聞晨報 : 年年都等她 終於她來了

2017-01-06
作為國內最受關注的音樂節目之一,湖南衛視《歌手》的一舉一動始終備受關注。昨天,湖南衛視終於對外確認,Sandy林憶蓮將以首發歌手的身份亮相。在隨之曝光的宣傳片中,一身紅衣的林憶蓮神采奕奕地向觀衆致意,總監制洪濤也在微博上感慨請到林憶蓮“夢成了真”。據悉,新一季《歌手》將于1月10日開始錄製,1月21日與觀衆見面。
林憶蓮確認將加盟
洪濤感嘆夢成了真
盡管每季都能拼出一籮筐歌壇大腕,但觀衆對於《歌手》總是抱有更高的期待,“林憶蓮”就是五年以來年年都會被問到的名字:她今年會來上節目嗎?
這樣的追捧當然是有道理的。出道近30年,林憶蓮膾炙人口的金曲數不勝數,舞台能力更是過人,是業內公認的能歌善舞、動靜皆宜、具備卓越語言天賦以及過人舞台能力的全能唱將,更被譽為香港史上藝術成就最高的女歌手之一,“樂壇最成功的商業與藝術結合的完美名伶”。而在不久前的湖南衛視跨年演唱會上,林憶蓮的現場功力也在年輕觀衆中引發追捧。在當天的演出中,已到天命之年的林憶蓮一口氣演唱了《傷痕》《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為你我受冷風吹》《夜太黑》《聽說愛情回來過》《至少還有你》六首金曲。過人的現場演出狀態,更勝一衆年輕歌手。
昨天,湖南衛視終於對外宣佈,林憶蓮將以首發歌手的身份,亮相全新升級的《歌手》節目。總監制洪濤更在微博上驕傲表示,請到林憶蓮,對自己來說是夢想成真。“全世界都知道林憶蓮好,聽過無數場大小歌手現場演出的我知道Sandy有多好!多年做電視的經驗讓我堅信《歌手》的Sandy會比我們想象的還要好!”他透露,這是自己向林憶蓮邀約的第五年,“之前年年被婉拒,從沒奢望能請到心懷執念、淡泊名利的Sandy,因為音樂,夢成了真!真想大聲地喊:我們中彩了!”隨後,林憶蓮本人也以一段短小精悍的視頻向觀衆致意:“我馬上就要參加湖南衛視的《歌手》了,希望大家關注1月21日的首播。”
往季歌手將返場逆襲
林志炫李健有望歸來
除了林憶蓮,昨天,網絡上也曝光了一份《歌手》 的全陣容名單。在這份名單中,首發陣容還包括剛剛在另一檔音樂節目上技驚四座的“大魔王”譚晶,由蕭敬騰擔任主唱的獅子合唱團,馬來西亞歌手光良,由《中國好聲音》出道的袁婭維,香港老牌女歌手杜麗莎和歌手迪瑪希。同時,前幾季中表現出眾的李健、林志炫、張傑會以“逆襲歌手”的身份回歸,民謠歌手趙雷和香港歌手側田則將在競演過程中“挑戰”其他歌手。
對於這份名單,外界普遍認為,今年《歌手》的競爭會比往季更為激烈,歌手選擇也暗藏玄機。比如一般觀衆略為陌生的杜麗莎,其實是在香港樂壇縱橫30年的頂級巨星,這位中非混血兒在上世紀70年代以歐洲流行歌曲紅遍香港樂壇,黃霑都盛讚她有天生的絕對音準,音域奇寬有3個8度,“技巧之高,嚇得人幾乎難以置信”。而在歌手之外,她還曾擔任音樂導師,鄭秀文、梁詠琪等都是她的學生。而李健、林志炫等也都是前幾季經過反複考驗的歌手,現場能力毋庸置疑。
記者也獲悉,這樣的陣容,可能與今年《歌手》 的全新升級有關。節目組此前就透露,今年賽制將與往年有所不同,也立意為音樂行業樹立精神榜樣,歌手們的表演更旨在“讓中國的音樂走出去,讓世界的優秀聲音走進來”。

新快報
2017-01-06
確定加盟《歌手》 具有超強live實力的林憶蓮 也來了,好期待!
湖南衛視2017全新音樂節目《歌手》1月21日起將于每周六22:30播出,首期節目將于10日錄製。昨日節目組正式公佈首發陣容,林憶蓮確定加盟,成首位曝光的嘉賓。
林憶蓮千呼萬喚登《歌手》不久前才在湖南衛視跨年演唱會上以金曲串燒展現超強live實力的林憶蓮,如今正式登上《歌手》舞台,令一衆網友直呼期待。
作為華語樂壇的靈魂人物,林憶蓮逆生長的狀態令人折服。在湖南衛視的跨年演唱會上,她連唱《傷痕》、《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為你我受冷風吹》、《夜太黑》、《聽說愛情回來過》、《至少還有你》六首金曲,爐火純青的唱功讓網友大呼:“好聽到耳朵要懷孕!”而這場演出也讓不少人記起之前傳出林憶蓮被《歌手》邀約的消息,當時就有媒體就此聯繫過同其關係匪淺的資深音樂人兼經紀人陳鎮川,對方回應稱接到了邀請,但並沒有確定是否出演。此次確定加盟,也算了了衆多歌迷的心願。
華語天后瀟灑開唱
出道近30年,林憶蓮膾炙人口的金曲數不勝數,更是香港音樂史上首位將Hip hop、R&B、Rap、Jazz、黑人靈魂樂、百老匯歌劇、昆曲、紹劇、京劇等元素融入自己的音樂,開闢出香港全新音樂時代的優秀女歌手,現今的林憶蓮則以音樂走向好聽動人的旋律為主軸,是業內公認的能歌善舞、動靜皆宜、具備卓越語言天賦及過人舞台能力的全能唱將,更被譽為香港史上藝術成就最高的女歌手之一、“樂壇最成功的商業與藝術結合的完美名伶”。雖然獲獎無數、演唱會不斷,在日本、新加坡、美國等地名聲響亮,但有“瀟灑女神”之稱的林憶蓮卻為人低調、灑脫如初,這回“破天荒”參加《歌手》節目,讓歌迷更對其表現期待滿滿。
而據官方消息稱,節目組接下來將陸續發佈陣容消息,神秘大咖和實力黑馬均在其中。

明報
2017-01-06
林憶蓮出戰《歌手》傳袋2000萬 粉絲失望轟 自貶身價
天后林憶蓮近年主力在內地做巡迴演唱會,並有擔任內地歌唱比賽評判,不過她昨日確認會參加湖南衛視全新音樂節目《歌手》,卻惹來不少香港粉絲驚訝與失望,認為以其身分不必去參加歌唱比賽,更指她要為掙豐厚酬勞而做此節目,是自貶身價,把天后的光環都掉下來;但當然亦有不少粉絲表示尊重其勇於挑戰的決定。據知出道30 年的林憶蓮一直婉拒參加歌唱比賽,不過除了傳酬勞逾2000 萬,也覺得有新鮮感,卻未想到迴響如此大。
今次林憶蓮參加的《歌手》雖說是全新節目,其實是以前鄧紫棋(G.E.M.)、黃貫中、古巨基、李克勤等都參加過的《我是歌手》,今次應屬第5 季。
節目前身《我是歌手》
G.E.M.是靠該節目在內地一夜爆紅,不過由於該節目很多植入廣告及太煽情,經常都出現聽到喊的觀眾,加上賽果被傳為內定,一直都被質疑是造假的比賽。今次在賽制上會變成每集都有歌手被淘汰,還會力邀過去參戰過的人氣歌手重新加入戰場,為今年參賽者施壓。據傳聞《我是歌手》改名原因,主要是湖南衛視當年向韓國買下該節目版權,但擔心「禁韓令」會影響廣告收入,故索性改名及改制。
拍片落實出賽:我來了
入行30 年的林憶蓮在樂迷心目中是不落凡間的「女神」,平日生活亦淡泊名利,只管喜歡做自己的音樂與演唱會,近年亦正在進行巡迴演出,前年她曾為內地《中國之星》擔任評審,當時已傳出要以1500 萬人民幣才能打動她出山,並且一直都有不少歌唱比賽節目邀她參加,但都未有答允。近日已盛傳她會以參賽者身分加入《歌手》作賽,終於昨日節目推出海報及其自拍片段;憶蓮笑着說: 「我來了。」但卻惹來不少香港粉絲負評如潮,認為她願意參加離不開豐厚酬勞,卻令人失望她竟自貶身價,連天后的光環都掉下來,最終要落入凡間了!
歌迷:天后光環掉下來
又有歌迷認為她的做法是「破壞名聲、歌迷期望與音樂專業的災難性決定」,希望她能珍惜當前擁有的。但另一方面亦有忠心粉絲揚言無論憶蓮如何決定都一定支持,至少讓歌迷可以多點機會在熒幕上看到她的演出,更希望有了憶蓮能提升該節目的質素。
杜麗莎蕭敬騰齊參賽
雖然過往已有多名香港紅歌手參加過該歌唱比賽節目,據悉林憶蓮未料到粉絲迴響如此兩極化,對她來說只想有新嘗試。其實除了憶蓮外,尚有杜麗莎及蕭敬騰等加入今次比賽,不過以輩分來說,杜麗莎其實是林憶蓮的師父,多年前曾指點其唱功,不過今次卻一起作賽。杜麗莎同樣曾是無綫《超級巨聲》的導師兼評判,如今大家卻要一起參加比賽被別人來評價唱功,也難怪迷反應如此大。《歌手》日內就錄映,並將於1 月21 日起每逢周六晚播出。
粉絲有傷痛有期待
林憶蓮要參加內地的歌唱比賽,想不到香港的忠心粉絲卻反應激動,認為以她的身分,何解會參加比賽?但當然亦有粉絲認為只要是她的選擇,都會支持。以下是憶蓮迷不同的心聲。
反對
Roy: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Max:最終落入凡間……雅.俗能否共賞!
Alec:聖憶蓮的光環要掉下來了……支持
Woody N N:很期待她翻唱別人的歌,我也很想做現場觀眾,感受現場氣氛。
I V Chu:不用管別人怎說,盡情唱!
Fu W:既然都已成事實,我會選擇相信佢有本事提高成個節目嘅質素。
Y Y Sandra:支持憶蓮的任何决定!期待期待!

東方日報
2017-01-06
憶蓮出戰《我是歌手》網友失望
湖南衛視昨晚在社交網公布,林憶蓮鐵定會出戰內地歌唱比賽節目《我是歌手》,節目將於本月21日首播,每周六播出。消息一出即惹來網民議論紛紛,有網友直言對憶蓮感失望,認為以偶像現今在樂壇的地位,參賽有貶身份,更有人留言表示愛錯偶像。另外,之前網上瘋傳參加名單還有孫燕姿、張韶涵、丁噹、側田、陶喆及光良等,亦有網民列出首集陣容,包括:林憶蓮、杜麗莎、內地歌手譚晶、袁婭維、蕭敬騰領軍的獅子合唱團、光良及哈薩克斯坦歌手Dimax等。有指張敬軒本在名單之內,但被光良替換。

都市日報
2017-01-06
林憶蓮 宣布出戰《我是歌手5》
湖南衛視王牌節目《我是歌手》第五季將於本月21日首播,並改名為《歌手》。早前有傳殿堂級歌手林憶蓮、杜麗莎及張敬軒等將參與今次比賽。昨日憶蓮透過微博上傳影片宣布加盟《 歌手》,跟其他歌手一較高下。對於憶蓮出戰,她的歌迷反應各異,有人贊成亦有人反對,有歌迷激動得指這種造假的節目,憶蓮不應為錢而參與,更稱愛錯了偶像。

頭條日報
2017-01-06
憶蓮出戰《歌手》惹爭議
樂壇天后林憶蓮早前傳出將出戰湖南衛視節目《歌手》(前名《我是歌手》),與一眾歌手同台鬥唱。昨日節目終於公佈林憶蓮確實加盟《歌手》,首集在21日播出,製作單位還詢問粉絲想她以甚麽歌曲作首戰。
憶蓮加盟消息確實後,網民及歌迷反應各異,有支持亦有反對,不少歌迷感失望,留言表示以她在樂壇的地位為何仍需要參加這種造假節目?又指作為音樂人,應有其專業操守。

星島日報
2017-01-06
林憶蓮宣布參戰《歌手》
湖南衛視節目《我是歌手》即將推出第五季,並將節目改名為《歌手》,於本月21日播出,早前網民已熱烈討論會是哪幾位歌手對戰,而昨日湖南衛視終於公布樂壇天后林憶蓮將加盟節目,與其他歌手比併。
近年好多港、台藝人北上賺人仔,憶蓮也轉移到內地發展,早前已參與湖南衛視跨年騷,今次再獲邀出戰《歌手》,不過網民及歌迷對於憶蓮參賽反應各異,有支持亦有反對,不少歌迷感失望,留言表示以她在樂壇的地位為何仍需要參加這種節目?又指作為音樂人,應有其專業操守;作為一個人,要有風骨。

蘋果日報
2017-01-06
【馮仁昭四圍超】 憶蓮出戰《歌手》惹公憤
香港天后林憶蓮噚日宣佈出戰湖南衛視歌唱比賽節目《歌手》(前名《我是歌手》),據知會同內地歌手譚晶、蕭敬騰領軍嘅獅子合唱團,以及光良、杜麗莎、林志炫等決戰,消息仲指側田會以挑戰歌手身份加盟,其經理人承認洽談中。
不過消息傳出後,有粉絲激烈反對憶蓮參賽,留言:「愛錯林憶蓮!」認為憶蓮已經係殿堂級歌手,點解要參加一個出名造假嘅節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