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7

中國娛樂網 : 林憶蓮《歌手》“蓮式情歌”再發功,一首《無賴》別有韻味

2017-01-25
湖南衛視2017全新音樂節目《歌手》大年初一晚22:30播出第二期,繼首期節目憑藉《不必在乎我是誰》拿下第二名後,林憶蓮本周繼續“金曲重唱”,一首戴佩妮的《無賴》經過改編重演別有一番韻味,字字懇切唱盡愛情中的傷感哀愁,而無可挑剔的表演背後,已有“歌后”身份的林憶蓮,卻依然是一名認真刻苦的“初學者”。
“SSR級”歌后也刻苦!林憶蓮“上台必練聲”感動沈凌
擅長把音樂元素“打碎再重組”,每一次“重組”都會為聽眾帶來全新的驚喜感,林憶蓮出道30年,曾寫下無數音樂傳奇,有人說:走進林憶蓮的音樂世界,要像研究畢加索一樣,分期研究,細細品嚐。而林憶蓮的音樂,確實“頗有跨度”,有烈酒般的爵士,有清茶般的抒情,還有奇幻森林般的電子音樂……儘管探索了很多不同風格的音樂,但林憶蓮依然不會就此止步,用她的話說便是“音樂的世界,你不進步就是退步”。
懷揣著對音樂滿滿的探索欲,林憶蓮本週將在《歌手》舞台帶來戴佩妮的經典歌曲《無賴》。 “林憶蓮的敬業讓人敬佩,她在每首歌的間隙時間,都在抓緊跟自帶的音樂老師做著最基本、基礎的練習。老師不在,她就自己面對牆壁默默練聲”,介紹林憶蓮上場時,音樂合夥人沈凌一番介紹讓不少觀眾印象深刻,而林憶蓮對於音樂的嚴苛和認真也令眾人頗為感慨。
翻唱《無賴》別有風味!林憶蓮“蓮式情歌”再發功
沒有強大的心臟是不能登上《歌手》舞台的,而林憶蓮不僅擁有一顆強大的心臟和敬業的態度,還把每一次登台,都當作對觀眾的回饋。競演當晚,林憶蓮身著黑色長款禮服現身,獨具穿透力的嗓音迴盪在演播廳,磁性細膩的訴說著歌曲中的“哀怨纏綿”。比起原唱戴佩妮的隨性所致,林憶蓮的翻唱多了一份懇切與坦然,“蓮式情歌”再現身,不僅讓五百名聽審激動叫好,台後的嘉賓也紛紛被征服,作為林憶蓮尊敬的“恩師”,杜麗莎也不由點贊直呼“wonderful”。
“不想要停在原地”的林憶蓮強勢出招,重編《無賴》加入更多音樂元素,在其餘競演嘉賓也紛紛亮出“絕招”的情況下,林憶蓮本場將收穫怎樣的成績?一切答案,盡在本週六晚22:05湖南衛視《我們的歌手》和22:30的《歌手》,空前盛大的視聽盛宴,持續發酵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