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7

鳳凰網 :《歌手》迪瑪希奪冠成黑馬 林憶蓮杜麗莎得亞季軍

2017-01-22
湖南衛視2017全新原創音樂節目《歌手》已於周六晚首播,哈薩克斯坦歌手迪瑪希華麗聲線征服全場,拿下本季首個冠軍;林憶蓮緊跟而上,憑《不必在乎我是誰》位列第二;音樂教母杜麗莎寶刀未老,勇奪本場季軍。而靈魂樂新聲袁婭維則排名墊底,面臨淘汰危機。首期節目群雄爭鋒,排名結果令人驚心動魄,不少網友第一時間留言:“第一次這麽難選,歌手們實力都太強”、“總算沒白等!第一期就有驚喜!”
昨晚首期節目播出,來自哈薩克斯坦的“進口小哥哥”迪瑪希攜“世界五大最難法語歌之一”《一個憂傷者的求救》首個登場,完美到挑不出毛病的歌唱技巧華麗至極,包含美聲、假聲、咽音、說話式歌唱、喊唱五種唱法的演繹使他首秀便奪下冠軍寶座,成為《歌手》史上年紀最小的冠軍,更是在節目播出過程中賺足了流量,不少網友直呼:“驚呆!從副歌開始直升兩key還能保持音準,直升機都沒小哥哥飆得快飆得穩!”
而杜麗莎和林憶蓮這對備受關註的師徒檔同樣不負眾望。其中,杜麗莎特意選擇了約翰列儂的名曲《Imagine》出陣,前半段用抒情鋪墊與渲染,後半段用歌劇混搖滾的形式呈現,兩者銜接毫無違和,由此拿下本場第三,令無數網友感嘆“寶刀未老”,而壓軸登場的林憶蓮一曲《不必在乎我是誰》極盡溫柔,走心入神的演唱透著幾分“不必在乎我曾經是誰,我們重新開始”的灑脫,令聽者完全沈醉其中,亞軍成績眾望所歸。
在節目播出前,譚晶加盟的消息就曾被網友稱“最意外”。而在當晚節目中,她再一次顛覆想象意外出擊,選擇了與自身形象“最不搭調”的搖滾,一首《再見青春》不同於原版的落寞遺憾,反倒是充滿追憶與吶喊,全新演繹令觀眾直呼驚喜。
如果說譚晶的搖滾來自於她的突破,那麽作為“搖滾雙陣”的另一組成,獅子合唱團的搖滾便來自四個搖滾少年骨子裏的熱血。演唱中,主唱蕭敬騰一改solo歌手時期的風格,與力Q、鄒強、阿矩三位團員默契配合,同名曲《Lion》用自我介紹式的口吻訴出心聲,充滿活力的演唱一展雄雄獅心,拿下本場第四。
光良“回憶殺”遇冷排第六 袁婭維墊底恐淘汰
作為舞台上地地道道的本土湘妹子,袁婭維此次的首秀曲目《阿楚姑娘》可謂精心挑選。不僅如此,為了增加歌曲的敘事性,她還用上離調和弦來支撐。雖說這一改編對於演唱者的要求十分苛刻,但袁婭維還是出色地完成,展示了絕佳的唱功。然而,由於她緊接在迪瑪希之後出場,且選曲曲風溫婉纏綿,遺憾並未受到聽審們的青睞,排名慘遭墊底。
同樣面臨淘汰危機的還有光良,本場他選擇了《第一次》打出情懷牌,溫馨回憶殺引發本季第一次現場大合唱,但因為出場名次靠前,且後有杜麗莎的“圍堵”,反而只拿到了本場第六的成績。
《歌手》第一場競演排名及歌單:
1迪瑪希《一個憂傷者的求救》
2林憶蓮《不必在乎我是誰》
3杜麗莎《Imagine》
4獅子合唱團《Lion》
5譚晶《再見青春》
6光良《第一次》
7袁婭維《阿楚姑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