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6

ettoday : 林憶蓮「每次來台北都不想走」 歌單9成國語秀誠意

2016-06-17
林憶蓮17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Pranava / 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對台灣歌迷特別鍾愛的林憶蓮,為了台北的演出,特別將表演曲目大幅更動,加入許多台灣歌迷熟悉的經典歌,幾乎9成都是國語歌。她特別提到台北曾是她的家,「這裡有很多好朋友跟回憶,每次來台北都不想走!」
演唱會在《蓋亞》的音樂聲中揭開序幕,身穿一襲白色後尾裙搭配黑色腰封短熱褲,個性中帶著性感,接著演唱《無言歌》還是《灰色的逃脫》,雖然開頭曲偏冷門,但搭配華麗的燈光效果,還是讓歌迷們激動不已。林憶蓮也特別表示,希望晚上大家可以感受到很多很多的愛,我已經感受到你們給我的愛,希望這個愛可以變得更大更大。


TVBS : 林憶蓮「攻蛋」重現經典 感性:台北曾是我的家
2016-06-17
出道31年的林憶蓮今(6/17)晚「攻蛋」,一開場就飆唱《蓋亞》展現歌后氣勢,林憶蓮穿白色長尾裙搭配熱褲大秀美腿,美妙歌聲和舞台魅力炒熱歌迷情緒,林憶蓮也大方獻唱前夫李宗盛寫的經典歌《為你我受冷風吹》,讓全場歌迷歡呼跟著唱和,林憶蓮更感性地說台北曾經是我的家,讓歌迷超級感動。
歌曲《蓋亞》:「無可原諒,給你的希望一點一滴的淪喪。」
重返台北小巨蛋開唱,歌手林憶蓮一襲白色長尾裙配上熱褲,展現個性美。
歌曲《無言歌》:「救救我們的神經,救救我們思想裡的孽。」
林憶蓮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第一場,主打絢爛燈光特效,為了詮釋歌曲的意境,舞台燈光刻意營造滂沱大雨的視覺效果。
歌曲《為你我受冷風吹》:「我會試著放下往事,管它過去有多美,也會試著不去想起,你如何用愛將我包圍。」
換上黑色連身褲裙,林憶蓮小露香肩,大方獻唱前夫李宗盛寫的《誘惑的街》,經典歌曲不只粉絲驚喜跟著唱和,林憶蓮自己也很有感觸。
歌手林憶蓮:「台北曾經是我的家,我在這裡有好多好多的朋友跟回憶,我已經感受到你們給我的愛,希望這個愛可以變得更大、更大,好不好。」
感性問候歌迷,林憶蓮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不只90%都是國語經典歌,舞台硬體設備也升級,比香港場多出一倍的燈光特效,回饋台灣歌迷。


聯合新聞網 : 漫天彩虹紙飛機挺同志 林憶蓮開唱首首經典掀高潮
2016-06-18
「鏗鏘玫瑰」林憶蓮以「造樂者」姿態重返台北小巨蛋,不再是4年前充滿實驗感的「蓋亞」,這次以九成國語歌回饋兩場共兩萬歌迷,安可時漫天飛的彩虹紙飛機,則是天后挺婚姻平權的祈禱。
林憶蓮這套「Pranava造樂者」巡迴演唱會3月在香港起跑後,17日起一連兩天移師台北,為台北的歌迷大幅更動曲目,九成都是國語經典作品,簡直像是又開了一套演唱會。另外如舞台硬體也升級,比香港場多出一倍的燈光特效,使得總製作成本達6000萬新台幣,票房剛好打平。
開場,是那年揚威金曲獎的「蓋亞」,林憶蓮一襲白色長尾裙配黑腰封熱褲,有著個性的美,從燈幕後方開唱,具體呈現Pranava這字的意義「神秘的聲音」;當經典的「為你我受冷風吹」音樂響起,燈光將舞台布置成大雨淋漓的背景,更添張力,而如「不必在乎我是誰」或「聽說愛情回來過」,都是歌迷心底會唱和的經典。
林憶蓮唱到「鏗鏘玫瑰」時,背上吉他自彈自唱,是她少有的現場演出。早年她在香港是舞后,這一晚,怎麼可能不舞動,一身黑色勁裝熱褲,高唱「你給我的愛不是愛」、「相愛時候到了」,與國外舞群在移動空橋上勁歌熱舞。
安可曲時,林憶蓮唱「至少還有你」謝歌迷,邀請全場將座位上的彩虹紙飛機射向天空。她說:「知道身邊有許多的同志朋友在爭取婚姻平權,希望大家用愛來化解歧視、用愛來尊重多元。」漫天的彩虹紙飛機之外,主辦單位也義賣限量千套、售價一百元的彩虹明信片。
今年入圍金曲歌王的MATZKA、徐懷鈺、楊培安、周興哲等都前來欣賞觀摩。18日在小巨蛋還有一場演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