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6

台灣蘋果日報 : 《紙飛機》讓林憶蓮悲從中來 思母淚決堤

2016-06-18
金曲歌后林憶蓮今晚在台北小巨蛋展開第2場演出,吸引林宥嘉、Saya、林凡等藝人到場欣賞。她唱完《為你我受冷風吹》一位男歌迷突然衝上台獻花,讓她笑開懷,她說:「好久不見,好開心,台北是很溫暖的城市,也曾經是我的家,雖然我現在不住這,還是常來吃東西,看看老朋友,台北很多回憶都在我的歌曲裡,今晚希望是充滿愛的夜晚。」她唱完《紙飛機》,一時情緒湧上心頭淚灑舞台,她說:「還記得錄這首歌是在2000年的時候,我在上海住了一段時間,是我生命最艱辛的時間,帶給我力量是看到女兒的笑容。」當時她的母親罹癌,她為照顧母親移居上海2年,後來母親不幸過世,她應是思念亡母,悲從中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