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6

自由時報 : 林憶蓮攻蛋思念亡母 情緒潰堤淚灑舞台

2016-06-18
金曲歌后林憶蓮連2天在小巨蛋開唱,唱到16年前錄製的《紙飛機》時,突然情緒潰堤掉淚,她談到2000年在上海住了一段時間,當時媽媽罹癌,是她生命中最艱辛的時間,「那時候最給我力量的,是看到小孩的笑容。」
林憶蓮晚間以《蓋亞》開場,重現《誘惑的街》、《為你我受冷風吹》等情歌,她在台上說:「台北是一個很溫暖的城市,也曾經是我的家,雖然我現在不住在這個家,但我常常會來這邊探險、吃東西、看朋友。」希望歌迷下次見到她,可以多跟她打招呼。
而當唱到《紙飛機》前,林憶蓮提及與前夫李宗盛所生的獨生女李喜兒,她笑說:「當時錄音我還抱著我的女兒,現在她已經那麼大了,所以這首歌有錄到她的笑聲。」感謝當時女兒給她的力量,唱完忍不住淚灑舞台。(嘉賓觀眾 : 林宥嘉, SAYA, 戴愛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