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新浪北京 : 金像獎嘉賓名單公佈

第二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祈福儀式今日(4月17日)在香港舉行,評委會主席導演陳嘉上、歌手何韻詩等出席。祈福儀式現場還公佈了金像獎司儀以及嘉賓名單,久未露面的湯唯將以頒獎嘉賓身份出席,當年的「七小福」也將在金像獎舞台上再次重聚。
司儀
曾志偉、毛舜筠、吳君如、谷德昭、謝安琪、何韻詩、林子聰、錢嘉樂、樊少皇、田啟文、盧覓雪、王祖藍
頒獎嘉賓
湯唯、房祖名、薛凱琪、袁詠儀、楊千嬅、任賢齊、夏文汐、葉童、張國立、王家衛、吳建豪、吳尊、謝天華、周迅、張智霖、熊黛林、鄭裕玲、張堅庭、劉美君、劉嘉玲、劉偉強、舒淇、劉雅麗、謝君豪、七小福 (洪金寶、元彬、元彪、元華、元寶、吳明才、元武)
表演嘉賓
林憶蓮、張學友、甄子丹、吳建豪、王菀之、側田、衛蘭
此外,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特別為香港電影一百年而重拍香港第一部電影《偷燒鴨》,並以四部膾炙人口的電影中精彩情節改編為四個單元,分別是《英雄本鴨》、《阿飛正鴨》、《無鴨道》及《見鴨》,並邀得一眾紅星義務演出,包括鄭中基、梁漢文、羅家英、唐素琪、小肥、應采兒、林子聰、徐天祐、田啟文、貝安琪、錢嘉樂、杜汶澤、周俊偉、森美、鄧麗欣、方力申及Rubber Band。這個短片將於頒獎禮中播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