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憶蓮學友任電影金像獎表演嘉賓

東方日報 : 青霞演足22年最怕做自己
2009-04-16
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將於四月十九日舉行,林憶蓮、張學友及甄子丹將任表演嘉賓,謝安琪亦將獻出第一次,任嘉賓司儀,而今屆場刊更率先曝光,當中有蕭芳芳親撰賀詞,林青霞則親書自己的演藝感言。
第廿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即將舉行,頒獎禮不少內容都已落實,據悉,表演嘉賓除飛輪海,還有甄子丹於開幕時表演功夫,林憶蓮及張學友則演繹電影主題曲
謝安琪任司儀
司儀陣容方面,謝安琪將「處女下海」為頒獎禮任嘉賓司儀,她將聯同其他嘉賓司儀毛舜筠、何韻詩、錢嘉樂及林子聰等,夥拍司儀曾志偉主持頒獎禮,原本王祖藍都在司儀之列,但因檔期問題未能成事。
至於頒獎嘉賓,暫時落實之名單有吳君如、鄭裕玲、劉嘉玲及張堅庭等,金像獎主席陳嘉上及曾志偉仍在邀請其他頒獎嘉賓。
今年金像獎特刊今日推出,特刊內有不少主要獎項提名人的靚相,包括古天樂、甄子丹及林嘉欣等,亦有蕭芳芳的親筆賀詞:「祝願香港電影風華再茂幾百年!」
見證人生起落
林青霞及斯琴高娃亦為特刊親撰自己的演藝生涯以及一些感想,青霞指自己從七二年到九四年的廿二個年頭裏,由玉女演到反串武俠世界男劍客,見證了人世間的起起落落以及電影潮流之變幻,自己演繹過一百個角色,她覺得最難演的是「林青霞」自己。青霞亦在文中提及於八十年代拍戲很身不由己,接了很多原本不想接的電影。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L,A的翡翠台两个星期前已开始播这个颁奖礼的预告,当时就想会不会请忆莲做表演嘉宾呢?现在真的是"梦想成真"了,不知忆莲会唱什么歌呢?非常希望她能唱"玫瑰香"的美声版,因为实在太精彩了,不让世人见识一下实在是太可惜了。

hahaha said...

可惜[日與夜]只是廣播劇主題曲,不是電影...否則期待已久的一次現場合唱,就可以實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