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4月26日《綠野先鋒2009》憶蓮及700位參加者全力以付

地球之友網站 :
全港最艱辛的植樹活動《綠野先鋒2009》
署理環境局局長潘潔博士 與上千植樹健兒 齊抗連年山火

憶蓮行了近1小時上至植樹區,雖然汗水加雨水,依然面不改容,開心植樹。


昨天一場黃雨,山路變得又濕又爛,憶蓮的鞋子盡是泥濘,不過憶蓮反而覺得好好玩。


今天是憶蓮生辰,親手種樹當作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之餘,亦當為下一代建設美好的環境。


全場為憶蓮生日送上祝福,令她喜出望外。

(2009年4月26日) 全港最艱辛的大型植樹活動《香港地球之友--綠野先鋒2009》,今天在八仙嶺郊野公園舉行。七百名熱心市民,各自揹起近八公斤的樹苗徒步上山,為早前被山火破壞的郊野公園栽種樹苗。香港地球之友指出,過去三年的清明節及重陽節的山火旺季,發生多達355宗山火,摧毀廣達989公頃的林木,這相當於52個維多利亞公園的面積。

香港地球之友自2005年起,每年均舉辦《綠野先鋒》活動,至今累計種上50,000棵樹苗。今年的活動,首度邀請近百名來自深水步及灣仔的基層家庭共襄盛舉,不分貧富的為保護郊野共同出力。而96年八仙嶺大火中受傷的張潤衡,及歌手林憶蓮更到場為植樹健兒打氣。適逢今日是憶蓮的生日,她更會親自上山種下小樹苗,作為慶祝自己生日的特別禮物。

衡仔在起步禮表示,對於近年不斷山火重現,雖然沒有忿怒,卻十分無奈:「看見那麼多人一起植樹,十分開心,不過同時希望他們憧得當中「珍惜大自然」的意義,不要種完就算。」

香港地球之友發言人指出,透過參加者從搬樹苗上山、到親手栽種,感受十年樹木的得來不易,藉此呼籲公眾珍愛自然。到樹苗「長大成『樹』」,將可築成天然的隔火帶,可遏止可助燃的雜草生長,減少乾燥季節發生大型山火的機會。

一眾參與者中,有來自「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深水埗(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及「浸會愛群社會服務處」的基層家庭。當中有不少父母平日需為口奔馳,未必能經常帶小朋友接觸大自然。而本會今年特別組織他們,以義工身份共襄盛舉,為保衛郊野免受山火威脅出一分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