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蘋果日報 : 歌聲魅影一世想念張國榮


2009-04-02
昨晚8時,逾千張國榮迷齊集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出席「有心.人.共鳴」張國榮作品致敬晚會,現場播放長約一小時的致敬特輯,回顧張國榮生前親自創作的作品。晚會於8時半開始,現場只容納1千人,但未開始已有近1,200名哥迷進場,大會馬上截龍,但仍有未能進場的哥迷爬高望能一睹哥哥的作品,警方及保安即驅趕,有人失足墮地,一度混亂。
致敬晚會由哥哥哼出的《紅》demo版揭開序幕,緊接播放一連串其生前作品片段。片段中,哥哥大談創作心得及心路歷程,並插播其作品和得獎片段,好友陳少寶也有受訪憶述與哥哥合作的故事。至晚上9時許,表演嘉賓林憶蓮出場,先獻唱哥哥作曲的《有心人》,再與倫永亮合唱《當愛已成往事》。
憶蓮在台上說:「哥哥係我好好的朋友,亦係我好尊重的藝人,佢真係一個superstar,頭先聽佢講自己創作,真係好感動,好佩服佢對音樂的堅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