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新聞午報 : 林憶蓮服飾如歌簡單精致 謝絕宣傳只備兩套行頭

正在為7月12日晚在上海大舞台個唱排練的林憶蓮(聽歌)日前通過主辦方表示,她將把全部精力放在演出的准備上,所以不會舉行任何媒體宣傳活動。對此,主辦方依然對票房信心十足,並透露,目前每天都能售出10萬元左右的門票。

揚長 經典演繹保證水准
林憶蓮通過主辦方表示,不想在前期宣傳上耗費太大精力,因為之前在上海已經接受過了不少訪問,該說的都說了,現在只有認真做好演出來回報歌迷。她透露,為了延續在上海演出一貫的高質量,硬是把休假中的倫永亮(聽歌)請了回來,“因為和倫永亮已經合作了很多次,每次演唱會的編曲、樂隊這些音樂上的事情都由他來負責,所以這次也不例外。”

對於歌迷希望在演唱會上聽到的“點播歌曲”,林憶蓮承諾會獻上出道以來的經典情歌。但有不少“蓮迷”提議不要再唱像《為你我受冷風吹》等悲情歌曲,因為每次林憶蓮唱起都會哽咽。對此,林憶蓮希望所有歌迷放心,“之前我一直都被歌詞和旋律感動,以至於幾度落淚,沒能好好唱完,現在我已經完全走出來了。”此外,音樂制作團隊也會將《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夜太黑》、《傷痕》、《當愛已成往事》、《BETTER
MAN》、《至少還有你》、《紙飛機》、《聽說愛情回來過》、《鏗鏘玫瑰》等歌曲進行改編。

避短 換裝太煩能免則免
雖然對唱歌信心滿滿,但換裝卻成了林憶蓮的“軟肋”,為了克服緊張的情緒,這次演唱會林憶蓮將只准備兩套行頭。與現在女歌手演唱會動輒數十套演出服的“大陣仗”相比,林憶蓮坦言自己“偷懶”:“演唱會上聲音才是主角,服裝就不必來搶風頭了,而且每次換裝我都很緊張,心都跳到喉嚨口了,也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了聲音的發揮。 ”

而精簡後的服裝的剪裁也相當簡單:一套是精致的深色小禮服,干練且神秘;另一套則是白色紗質長裙,凸顯出成熟女人的魅力。演唱會上林憶蓮的亮相將躺在“月亮船”上化身“嫦娥”,為的也是符合演唱會純粹簡單的主題,“服裝的數量少並不代表不重視,所以我給設計師的難題就是:服裝要跟我的歌一樣簡單而精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