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揚子晚報 : 這次不靠性感華麗做賣點 林憶蓮“懶”到只換兩套服裝

近幾年的演唱會越來越注重秀舞美燈光和歌手華麗亮眼的演出服,特別是女歌手的演唱會,准備十幾套演出服,把演唱會打造成別樣T台是家常便飯,不過記者昨天獲悉,6月28日的“號碼百事通·憶蓮live08南京演唱會”上,林憶蓮卻有些“懶”,全場只換兩套服裝,因為林憶蓮只要一到後台換裝就會全身緊張。
說到這次演唱會的造型,林憶蓮坦言不再是性感嫵媚的,也不會有太多迷惑觀眾雙眼的造型,全場她只會穿兩套服裝,而且剪裁非常簡單:一套是簡單的深色小禮服,活潑動感且神秘,另一身則是白色紗質不規則長裙,首個亮相就是躺在“月亮船”上化身“嫦娥”,用最空靈的聲音震撼全場觀眾,為的就是符合演唱會純粹簡單的主題:“簡單不代表不重視,這次的演出服花費了更多的心思,因為簡單剪裁要承載更多要在演唱會上表現的東西,所以我拋給設計師的難題就是服裝要跟我的喉嚨一樣會唱歌。”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林憶蓮也不例外,以往每場演唱會服裝造型都是一個很大的亮點,有可愛的、性感的、冷眼的、反轉的,林憶蓮說自己最愛的還是1996年那次演唱會時候的黑色西裝造型,很酷很好玩。不過過多的演出服也會給林憶蓮帶來另一個困擾,就是緊張,每次換裝,林憶蓮的心都會跳到喉嚨口。
這次簡單到只有兩套服裝是不是為了減少後台換裝的緊張呢?林憶蓮笑言這次的自己有點“懶”,把時間都花費在了聲音上,“這次演唱會聲音才是主角,服裝就不來搶風頭了,而且每次換裝我都會很緊張,那樣一定程度上會影響了聲音的發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