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每日新報 : 林憶蓮陳慧嫻內地開唱 老歌新唱掀懷舊風

2008-06-25
陳慧嫻和林憶蓮都是上世紀華語歌壇的風雲人物,作為昔日香港歌壇的天后,她們的歌聲都曾感染了一代人。日前,兩位老天後分別選擇在內地用舉辦個唱的方式來宣布自己的復出,讓歌迷欣慰的是,二人都將用全新的方式演繹上世紀90年代的經典老歌,用濃濃的懷舊情緒喚起觀眾的往昔情懷。
陳慧嫻 演繹經典40首
陳慧嫻在從公眾視野中淡出多年後,即將舉行她的第一次內地個人演唱會。談到自己的演唱會,陳慧嫻先談了演唱會的曲目,“這次演唱會可能要唱3個小時,全是經典老歌。”作為在內地的首次個唱,陳慧嫻選擇的曲目達到30至40首,除了《千千闕歌》《夜機》《逝去的諾言》《紅茶館》《飄雪》等眾多經典曲目之外,她還表示會挑選近期其他流行歌曲,用自己的特色來演繹,現已定下的有王菲的《紅豆》和孫燕姿的《遇見》等。據悉,陳慧嫻在演唱會上不僅要重拾當年可愛的造型,還將再現輕盈舞姿。
陳慧嫻的歌曲被奉為“懷舊經典”,不過她卻謙虛地表示,自己從未接受過專業的聲樂訓練,只是單純喜歡唱歌,盡管如今的唱片市場已發生了很大變化,“但有很多歌迷從我出道時就在支持我,我不想放棄他們,想讓他們跟我一起感受我的感受,而音樂就是最好的方法。就算我不當全職歌手,也仍然不會放棄唱歌。”陳慧嫻透露目前正在為全新國語專輯收歌,新專輯有望在今年完成。

林憶蓮 老歌新唱做噱頭
距上次“夜色無邊”演唱會兩年後,林憶蓮7月12日將在內地推出個人演唱會。此次個唱要用最純粹的音樂來打動觀眾。
林憶蓮說,這次個唱90%的曲目都是國語歌曲,並且推出經典的懷舊主題,已選出《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至少還有你》《當愛已成往事》《紙飛機》《聽說愛情回來過》等30多首歌曲作為候選。她表示:“隨著女兒漸漸長大,我也想過離開娛樂圈,但我不會離開音樂。只要歌迷需要我,我就一定會回來唱。”她硬是把休假中的倫永亮(聽歌)請了回來,擔任個唱的音樂總監。她透露,許多歌迷熟悉的歌曲在進行了重新編排後,將以不一樣的面貌出現。“因為和倫永亮已經合作了很多次,我會非常放心,這次也不例外。”林憶蓮說,如何通過音樂營造不同的感覺,讓他們頗費了一番心思。她計劃將笛子、二胡、吉他、貝司等樂器融會在一起,而充滿弗洛伊德隱喻的舞台設計、充滿哲理的字幕投影,都將為個唱帶來新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