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揚子晚報 : 舞蹈總監大讚林憶蓮 “看她跳舞讓人陶醉”

2008-06-27
“林憶蓮非常用心地排練,特別是開場的環節,觀眾一定不可以錯過哦,這是我最引以為傲的編排,可以這麼說,如果錯過開場絕對會後悔,”昨天舞蹈總監麥偉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特別提醒道,明晚,“號碼百事通·憶蓮live08南京演唱會”即將上演,麥偉倫透露這次演唱會的舞蹈會比兩年前“夜色無邊”演唱會更豐富。
兩年前的演唱會,舞蹈總監就是麥偉倫,這次南京演唱會特別加入舞蹈環節,林憶蓮再度把“繡球”拋給了麥偉倫,由他全權編排舞蹈部分。南京演唱會再度合作,對麥偉倫來說是興奮和擔心並存,興奮的是他又能大顯身手了,編排的動作可以更加高難度,因為林憶蓮做得到,擔心的是兩年前的舞台太深入人心了,他怕突破不了自己的記錄,好在這個時候音樂總監倫永亮給了他足夠的信心:“演唱會盡管主打國語經典,但倫永亮巧奪天工般把很多老歌都做了重新編曲,這也令我受到很多啟發。”他一口氣為演唱會設計了整套的舞蹈動作,最後發現彩排下來,比兩年前的舞蹈更加豐富多彩,“由於這次注重的是純舞蹈的編排,難度系數更大,對歌手的舞蹈功底是個非常大的考驗,因為每個動作都要做到位才會最漂亮。林憶蓮也一直非常用心地練習,盡管是全新的合作,但是她表現得比兩年前更加集中,很多次看她跳舞,我都會不經意陶醉其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