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3

中國報 : 林憶蓮刻意避男友


2013-01-13
★日期:12/1/2013
★時間:8.30pm
★地點:檳城湖內國際室內體育館
★事項:林憶蓮“MMXIII-檳城站”
天后林憶蓮在檳城搖滾開唱,雖在台上全程沒與“緋聞男友”恭碩良互動,但與老拍檔倫永亮投入對唱至流淚的一幕,盡是溫馨。
去年7月,林憶蓮到吉隆坡開唱時與恭碩良對唱《下雨天》,更不避嫌地在台上傳情,引起轟動。但在前晚的“MMX III-檳城站”演唱會上,這一幕卻沒出現。除了在介紹樂隊成員時提及恭碩良,其他時間兩人全無互動,看來讓帶著期望而來的樂迷大失所望了。
林憶蓮前晚在檳城湖內國際室內體育館(PISA)開唱,對著逾4000名歌迷卻絕無欺場。除了繼續以歌聲感動人心,超過兩小時的演出也大秀舞藝,包括熱舞和現代舞,及大方秀美腿,交足誠意。
期間,當與老友兼音樂總監深情對唱《此情只待成追憶》時,她還投入得流下眼淚。她接著就解釋說,這首歌存有太多回憶,望著好友時一時感動,就流淚了。
此外,儘管走入以福建話為主的小島,但歌迷們對憶蓮的廣東歌曲一點都不陌生。尤其獻唱經典歌曲《沒有你還是愛你》、《破曉》時,還獲得觀眾在台下合唱。
演唱會接近尾聲,憶蓮選唱的廣東串燒快歌更把現場氣氛推到最熱點,樂迷們紛紛站到舞台前,隨著音樂搖擺身體,觀眾席搖身一變成了大型舞池。
熱爆的氣氛讓歌迷們不願離去,還二度“安哥”。林憶蓮為歌迷們帶來最后4首歌曲,並以《為何他離開你》一曲,結束這位亞洲天后獻給檳城的第1次演唱會。
撒嬌不會講福建話
來到檳城,要講華語、福建話還是英語?天后高呼“好混淆啊!”
無論是華語、英語或廣東話,都難不倒林憶蓮,但福建話卻讓天后尷尬失笑。
由于知道檳城是福建話之城,林憶蓮入鄉隨俗,硬著頭皮以福建話說出“多謝你”、“我愛你”和“我跟你說”后,卻忍不住用廣東話向觀眾撒嬌說:“我唔會講”,最后還交由觀眾選擇,要講廣東話還是華語。
曾一度舌頭打轉,不知要用什么語言與觀眾溝通的她還停頓下來,最后用華語說:“有點錯亂,不好意思。”
調皮的歌迷們還主動建議憶蓮講馬來話,讓憶蓮完全投降說,“我唔識啊!”(我不會)
默讀傷悲獻檳城
林憶蓮沒食言,她真的為檳城歌迷獻唱《默讀傷悲》。
她在演唱會前夕會見媒體及歌迷時,獲主持人提醒《默讀傷悲》是來自檳城人郭芝伶的創作后,直說一定會在演唱會上帶來這首歌曲。
演唱會上,她說,這首歌特別獻給檳城歌迷,還說檳城是她2013年演唱會首站地點,這是她與檳城人的緣分。
曲目:
愛笑了、夜太黑、三更半夜心歪心野夜+ 灰色+ 燒、鏗鏘玫瑰、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蓋亞、為你我受冷風吹、柿子、詞不達意(現代舞呈獻)、寂寞推擠、沒有你還是愛你、破曉、此情只待成追憶(與倫永亮合唱)、聽說愛情回來過、better man、Crying in the rain、不必在乎我是誰、至少還有你、傾斜、講多錯多+ 醒醒+ 一分鐘、推搪、瘋了
安哥1:默讀傷悲、當愛已成往事、傷痕
安哥2:為何他離開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