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光華日報 : “檳城感覺很舒服” 林憶蓮用閩南語示愛



2013-01-12
第一次來檳舉辦演唱會的樂壇人氣天后林憶蓮,首次在檳島嘗到叻沙,立刻歡呼“太好吃了”,聞名遐邇的檳城美食果然名不虛傳。
幾年前曾經到訪檳城的林憶蓮,上回的行程匆匆,沒機會嘗到傳說中的美味檳城叻沙,多年後重遊才而得償所願。此外檳城的環境氛圍也讓她感覺舒服,“檳城是個平和美麗的好地方。”說到興起,她也秀了兩句福建話,“我跟你說”和“我愛你”,讓現場歌迷雀躍萬分。坦言閩南語有限的林憶蓮表示,她只曾唱過二姐江蕙的 《酒後的心聲》和鳳飛飛的《想要跟你飛》這兩首閩南語歌,如果歌迷喜歡的話,她可以在演唱會時哼唱幾句。
周五在檳城G-Hotel舉辦的記者招待會裡,林憶蓮表示準備演唱會一點都不會覺得辛苦,雖然每個環節她都會親力親為參與構思及製作,但是整個團隊一起付出讓她覺得很開心。此外,精力充沛的天后在演唱會裡又唱又跳卻一點也不覺得累,反而感覺很好玩。在這次的演唱會里也可能會與音樂總監倫永亮合唱。從2011年9月開唱的Part I巡迴演唱會,至檳城的這一場已是Part III巡迴演唱會。
林憶蓮指出,將在本周六晚引爆的《林憶蓮MMXIII演唱會-檳城站》, 在造型、節目編排和整體架搆上都會加入新的歌曲和因素。而在歌曲方面則會覆蓋粵語和華語歌曲。當住持人提到由檳城人郭芝伶創作的《默讀傷悲》會否包括在歌單裡時,林憶蓮歡迎大家給建議和意見。成功舉辦了這麼多場的演唱會,每一場都讓林憶蓮難忘,而最感動的是當全場跟着音樂一起合唱、起舞的那一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