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13

東方日報 : 有誰是應得的?

低等生活 | By 陳俊偉
2013-01-04
香港樂壇為了幾個膠獎座,總有人指摘不公平欠公允,預知捧蛋的大哥大姐先行退出是意料中事,某新進女歌手這邊廂歡欣地在電台A拿下豬肉獎,那邊廂不滿在電台B 5強不入,竟然在YouTube上作公開投訴,倒有點難以想像——她不介意與該媒體交惡固然是膽生毛,那份5甲誰屬還看老娘的本色才令人嘆為觀止。而她真的那麼「應得」嗎?大家心裏有數。
環顧2012年最應得的歌手,不出以下3位歌手/組合:
林憶蓮——唱片市道崩潰的「好處」,是讓不少歌手毫無顧忌地摒棄商業考慮,全力打造真心喜愛的音樂類型,林憶蓮的《蓋亞》專輯正是天后本身以至去年華語樂壇最狀態勇猛義無反悔的大器之作,閣下就算對其新路線感到消化不良,但不難感受到林憶蓮的強大能量與驚人拚勁(以及重手的製作成本)。
RubberBand——去年沒有一首作品能像《睜開眼》,能為我們毫無保留地呼喊出集體感情與內心悲憤,整張《Easy》專輯亦很具可觀性,像與廣大聽眾同步呼吸,盡顯Band Sound為人民發聲的最美一面。
周國賢——沉寂多時再推出新作的歌手多不勝數,卻很少像周國賢表現出大幅度進步,將生命一次過灌注於《Live A Life》專輯旋律流暢,歌詞充滿自省、沉澱、勇氣、積極和真摯,洋溢着Older and Wiser的動人氣息。
如果以上3個樂壇單位得不到獎項認可,其他歌手大可閉上嘴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