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星島日報 : 恭碩良:憶蓮係我家人! 自製DVD 親解「暗撻」之謎

2012-04-17
恭碩良(Jun)相隔多年再度出碟,怎料全程有官司和緋聞相伴,心情難免受到影響。幸好Jun性格幽默,新碟附有的DVD就儼如棟篤笑般玩自我解構,談及緋聞女友林憶蓮時,更盡顯風趣一面。文:林子棠 圖:鄧國良
Jun的全新專輯《Play Back Is A Bitch》即將面世,並於5月1日舉行聽唱會與樂迷見面。而在新專輯裏,Jun堅持原則,玩「無添加」及自揭「音」路歷程!
「過往的專輯都是自己監製,但今次就與一位英國監製合作,竟令我打破紀錄——1日內寫出兩首歌,最快的一首更只需3小時,還讓我有回到14歲開始玩音樂時的那份享受感。不過對於錄歌,我一直都堅持要用原聲,其實識唱歌的人都知道,無可能唱得完美,但太多電腦加工就會有製作感,我的唱片一定要保持人『氣』。」
Jun又指出,專輯分成兩部分,50%音樂和50%說話,「除了唱歌,也想與大家分享感受,專輯附有的DVD,是講述13年來我在音樂路上的開心與不快,展現一個真正的自己,還會配合我本身貪玩的性格,以講笑形式披露。所以,今次的專輯真是誠意之作,絕不是『搵錢嘢』!」
「暗撻是葡撻朋友?」
適逢造碟期間涉及打人官司,他坦言心情沒受影響也是騙人!另外,對於被踢爆「暗撻」林憶蓮兩年,Jun則發揮幽默本色,笑着解釋:「『暗撻』?是否『葡撻』的朋友?又說我在憶蓮的個唱中,向她單膝下跪如同求婚,其實我向每個合作歌手都求過婚,張學友也試過,只是學友不理睬我,哈哈。我只可說,林憶蓮是一個很Sweet、細心和簡單的人,整個樂隊的人都好錫她,大家就像個大家庭,感覺好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