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廣州日報 : 46歲林憶蓮性感火辣震撼粉絲“MMXII”巡演廣州站昨晚開場



2012-04-15
昨晚,林憶蓮“MMXII”巡迴演唱會廣州站於廣州體育館火爆上演。雖然演唱會推遲了半個小時,但勁爆的音樂仍然澆滅了大家的一些抱怨聲。這位天后上一次來到廣州開個唱是在2009年,彼時也是火爆至極,昨晚的現場座位基本爆滿,來捧場的不分老幼,都為了一睹舞台女皇的風采。當晚,林憶蓮在造型上很是火辣,有粉絲大呼“被震撼到”。
破繭而出火辣熱舞
昨晚,林憶蓮出場時坐著天梯,用一塊貌似毛毯的東西遮蔽自己大玩神秘,音樂也充滿了濃厚的異域元素,當林憶蓮穿著黑白豹紋短裙“破繭而出”時,有粉絲大呼“被震撼到”。隨後,穿著性感火辣的她和舞者進行貼面纏綿,激情四射,其間舞伴還多次碰觸到林憶蓮,表演毫不避忌,尺度相當大。即便將近46歲,但林憶蓮當晚在舞台上依舊活力十足,幾乎都是載歌載舞,尤其是前面半個鐘舞不停,HIGH翻全場。
一陣快節奏的演出過後,接著是一首慢節奏的曲子《灰色》,雖然前面幾首都是粵語歌,似乎是為了討好廣州觀衆,但觀衆似乎有點過於平靜,連鼓掌也不夠熱烈。不過,聽到林憶蓮用粵語說“廣州的朋友們大家好”,台下兩萬名觀衆的回應熱烈了很多,揮舞熒光棒更勤快了。
在約5米的高台上飆歌
隨後,演唱會的節奏正式進入歌迷們最喜愛的療傷情歌氛圍。換了一身簡單的帶亮片的背心,高亢的嘶吼過後,林憶蓮正式和觀衆打招呼,並要求現場燈光更亮點,好與台下的觀衆更多互動。
等到《為你我受冷風吹》的前奏響起時,觀眾席爆發出異常響亮的口哨聲,“但願我會就此放下往事,忘了過去有多美。”似乎在向人們訴說天后的情路坎坷,獨自站在舞台中央的林憶蓮風情萬種,惹人憐愛。除了大尺度造型,她還穿上女人味十足的紅色連衣長裙,在約5米的高台上飆歌。
自彈自唱最緊張
興起之處,林憶蓮開始吉他彈唱《Crying in the rain》的一幕更是給予現場觀衆不少的驚喜,這可是林憶蓮自香港紅館演唱會以來第二次在公開場合的吉他獨奏,也兌現了她之前的諾言。記得她之前說過:“全晚最緊張的就是這個環節,我真的很害怕。”期間,她主動在台下拉了一名身穿校服的小妹妹上台陪她唱歌,大秀母愛,自稱是女兒教會她吉他的。
當晚的曲目中,既有一些熱門歌曲如《破曉》等,也有即將發佈的新專輯中幾首歌曲《枯榮》、《柿子》等,還有經典國語歌《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當愛已成往事》、《至少還有你》,這些歌曲經過重新編排後,節奏明快了一些,但不失夾雜絕望和等待的深情,也多次引起了全場大合唱。
看到台下變得十分熱情,林憶蓮開始興奮地來回跑到舞台的最左邊,帶來一首《鏗鏘玫瑰》,這是她的前夫李宗盛所創作和演唱過的,天后的嗓音盡管沒有那些雄渾、嘶啞的男人味,但她的演繹更顯成熟女人的力量。
知多D
緋聞男友恭碩良“躲起來了”
這次廣州演唱會,林憶蓮特別找來香港資深音樂人倫永亮擔任音樂總監。倫永亮曾是梅豔芳的御用音樂製作人,此次請到他出山為林憶蓮多首舊作重新編曲,經過他手的經典曲目都煥發出新的活力,像新歌一樣,將天后的唱功充分展現。當晚,當大屏幕上出現音樂總監倫永亮彈著鋼琴的畫面時,觀衆中再次發出尖叫聲。
不過,此前林憶蓮在多場演唱會上,都曾經上演跟比自己小11歲的緋聞男友恭碩良,先合唱再“抱抱”的戲碼,此次,這一幕在廣州卻沒有再出現,恭碩良只是躲在後面乖乖地當鼓手,並沒有像之前那樣到台前跟林憶蓮合唱《在雨中》,令不少歌迷失望透頂。
在安可階段,林憶蓮獻上一首《傷痕》,記者身旁一位女觀衆全程低頭、跟著哼唱,現場忽然充溢了低落的情緒。這場演唱會以性感火辣的開場讓粉絲震撼,以緋聞男友的缺席讓粉絲失望,最後又以一首《傷痕》讓歌迷感同身受——五味雜陳,讓時長2個多小時的演唱會轉瞬即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