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南方都市報 (全國版) : 林憶蓮時隔3年再度來廣州開唱 是歌后,更是舞后!


2012-04-15
46歲林憶蓮昨晚在廣州體育館舉行“MMXII”演唱會。時隔3年再度來到廣州,歌迷熱情高漲,不斷要求安可。此次演唱會持續兩個半鐘頭,林憶蓮更是舞爆全場,開場就跳滿30分鐘,瞬間將現場引爆。林憶蓮帶來了多首經典情歌,《至少還有你》、《往事不必再提》、《紙飛機》、《灰色》、《為你我受冷風吹》等,無論是搖滾的爆發力,抒情歌的柔情,還是快歌的激情,林憶蓮都能賦予每首歌獨特的生命力,而她在性感風情與感性動人之間的收放自如,也令歌迷讚嘆不已。
林憶蓮的到來引發大批歌迷前往廣州體育館“朝聖”。從昨晚7點後開始,通往場館的幾條主要道路就陷入擁堵。而在廣州幾個主要場館中,以停車位多而聞名的廣州體育館,昨晚卻徹底爆滿,不少網友在演唱會開場半小時後,仍在微博上發牢騷稱:“兜了半小時卻找不到停車位,工作人員說……只能停路邊了。”
Band女郎
破繭而出與“木乃伊”跳貼身舞演唱會8點半揭幕,3名舞蹈演員被裹在“繭”中在舞台上空“掙扎”,在閃爍的詭異藍光中,舞台中央赫然出現一隻蠕動的“巨繭”,突然有人從繭裡探出頭來,又掙出一隻手,竟然就是一邊扭動一邊哼唱的林憶蓮,這個開場充滿鬼魅風格。
破繭成蝶的林憶蓮,一頭狂野的波浪長髮,配上連身小短裙,露出肌肉結實的手臂和雙腿,以Band女郎的形象出現,姣好的面容和身材,讓觀衆贊歎她真是保養有方。隨後林憶蓮連唱6首粵語快歌,在半個小時裡,勁歌熱舞不停,還和綁成木乃伊的肌肉男大跳摩挲貼身舞,瞬間把廣州體育館點燃。大部分觀衆,尤其是為了懷舊而來的中老年觀衆,都驚喜原來林憶蓮還有這麼性感、風情的一面。《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鏗鏘玫瑰》等經典,也在演唱會前半段被改編成搖滾版本,配上林憶蓮的甩髮、扭臀,令觀衆也覺得十分新鮮。
感性天后
唱抒情歌引發全場大合唱
演唱會後半段,林憶蓮換上紅色長裙,站在雙層舊城牆上升到半空,在風中哼唱,炫耀“高音天后”的華麗高音,嗓音與唱功數十年如一日,未有絲毫變化,如往昔一樣動人。在讓歌迷靜靜沉醉了大半夜之後,林憶蓮終於在演唱《往事不要再提》時,通過大屏幕放出歌詞,讓現場瞬間變成萬人KTV,隨後的《至少還有你》也引發全場大合唱,不少歌迷更唱到眼眶泛淚。
林憶蓮在換上一身藍色禮服後,終於顯露出她最令觀衆熟悉的溫婉一面,她自彈自唱《Crying in the rain》,一首當年令她被唱片公司發掘而走上音樂路的經典歌曲。她抱著吉他輕柔地說:“我吉他彈得好差,但我覺得如果中意一件事,儘量去做,每天練習,總有一天會彈得不錯。這是我女兒教我彈的,對我很有意義。”不過在演唱會臨近尾聲,林憶蓮又宣佈瘋狂搖滾的時刻到來,她煽動全場觀衆起立,和所有工作人員一起狂歡。在安可環節,林憶蓮還精心挑選了自己喜愛的歌曲翻唱,孫燕姿的《遇見》、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