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Project WAO] 憶蓮給您的信


年月漸長、閱歷多了,心裡頭一直很想為自己的人生再走前多一步。除音樂以外,我還怎樣可衝破自己?又或除了以音樂感動別人外,我還可憑它做到更多嗎?近年很想參與多一點關於幫助女性的慈善工作,為有需要的人帶來多一點的溫暖、多一點幫助。從身邊朋友的經歷以及自我觀察之中,性暴力與家暴的問題尤其吸引我的注意力。
社會裡並不是完全忽略了關注及幫助在此方面受害的女性,只是可能題目或許太敏感及尖銳吧!這課題似乎永遠被刻意或無意避開,談論這話題也往往成為一種不成文的避忌。而事實當中的受害個案,確實較我們所能想像的高於很多。隻字不提只會令受害者更難重拾自信面對社會,好像被害倒過來是自己的錯失,被虐反而是一種自恥?面對這種不公平的待遇,確實值得我們及社會反思。
或許是機遇的使然,正當我在構思一些慈善計劃之時,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我在台灣遇到 Tanya 蔡健雅。她向我提出想搞一個關於宣揚女性精神的慈善音樂會,並問我可否一同參與?當時我二話不說便首肯了!無可否認,在討論過程之中,我們所希望帶出的訊息是有點差異的。Tanya 是宏觀一點希望幫助所有女性,宣揚積極且正面的女性精神;而我則期望可較針對性地關注更多關於性暴力與家暴的問題。但哪又何干?歸根究底,我們仍是希望透過 Project WAO 宣揚更多的愛,幫助及鼓勵更多女性,令每位女性也會因自己而感到驕傲與自豪,我們要發揚的精神是同出一徹的。
我很高興今次能參與這個如此偉大的計劃。在籌備過程中,見每位不收分毫的朋友均緊守自己的崗位,盡心盡意只希望可盡量幫助別人,那種大愛與正能量的凝聚,令我十分感動。
很感激你們自 Project WAO 正式公布以來的熱烈反應!但也希望你們不要把焦點只放在我們四位歌者身上,而是應更了解及同來一起宣揚 Project WAO 在背後所要傳遞的訊息。除了希望我們可真正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外,也意欲透過音樂這媒導,來鼓勵所有女性,要為自我而感到自豪;就算是男性,也希望你們會更加珍惜及愛護身邊的每一個人,且讓我們一起把大愛傳揚吧,好嗎?再次衷心感激你們對 Project WAO 的支持!這確實讓我感動了,謝謝您!
Sandy, 林憶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