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中國時報 : 阿妹林憶蓮那英蔡健雅 4后合體 17座金曲加持做公益 420無酬攻蛋助受虐少女

2014-02-13
醞釀兩年半,張惠妹(阿妹)、林憶蓮、那英、蔡健雅發起的「WAO(WOMEN AS ONE)女生團結音樂節元年」演唱會,4月20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她們共包辦7屆金曲歌后,作品合計獲得17座金曲獎加持,由於演出是公益性質,目標籌款1000萬幫助受虐少女,4人無酬演出。
女聲勢力壯大
那英2011年來台錄專輯,和阿妹、蔡健雅聚會聊天,覺得歌壇「女聲」勢力愈來愈大,應該將音樂和公益結合,於是蔡提出如國外「莉莉絲音樂節」的女性音樂會想法;但這兩年阿妹忙「AMEIZING」巡演、蔡去年發片,加上小巨蛋檔期難定,計畫一直延宕。
後來,林憶蓮從圈內友人得知此訊息,主動加入且積極參與,成為催生演唱會的關鍵人物,她專程來台開會,每天和負責製作的阿妹經紀人陳鎮川聯絡,決定活動名稱、時間、設計海報。陳說:「4個女生發想,我這個男生執行。」因為是「元年」,沒有廣發通告,但4歌后將各自設計段落、互相合作,希望以後每年舉辦,門票3月8日開賣。
孫燕姿著凶器
另一位歌后孫燕姿,14、15日開唱,新專輯《克卜勒》27日發行,她為封面穿上鏤空金縷衣,手工製作的幾何圖形雕刻相當鋒利,被虧沒有「胸器」,卻身著「凶器」。專輯以隕石為概念,重量超過半公斤,光包裝成本就要150元,是一般的3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