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12

MOOV Live官方發相&新聞稿










新聞稿
《MOOV LIVE 2012林憶蓮》
Sandy天后首個MOOV LIVE 近距離為歌迷完美演繹新碟
立即到MOOV.hk 及MOOV App同步欣賞
全城獨有的《MOOV LIVE》自2007年推出以來,不斷與本地不同歌手合作,以全新模式,讓全港樂迷透過各個電子平台,欣賞人氣歌手搶閘演繹自己未出碟的新歌,在不同平台拉近歌手與樂迷的距離。《MOOV LIVE 2012》繼續埋身唱新歌的作風,請來多位天皇天后級歌手與歌迷作最近距離的接觸,帶來前所未有的音樂交流。繼鄭秀文、方大同、陳奕迅及容祖兒Joey後,壓軸的有令人非常期待的神級歌后林憶蓮Sandy。當晚除了是Sandy 首個的MOOV LIVE,還是第一個以手機直播的MOOV LIVE,讓特選客戶同步欣賞現場實況。Sandy當晚的完美演出現在也可透過MOOV.hk及全新MOOV App (iPhone及Android版)欣賞得到。
天后的首個MOOV LIVE 由神級製作人倫永亮親自帶領
樂迷都非常期待Sandy現場演繹睽違6年的全新大碟,加上第一次成為MOOV LIVE的主角,是晚坐無虛席。無論是Sandy的好友、音樂合作伙伴或是陪伴她多年的歌迷都紛紛到場支持。在聚光燈的照射下及全場樂迷的歡呼聲下,Sandy緩緩地步出舞台中央,以一首《Stay》為音樂會揭開序幕,並逐一介紹樂隊成員出場,當中包括音樂總監倫永亮,以及有份參與新碟創作的恭碩良。到了第二首歌《灰》,Sandy更親迎由北京遠道而來的著名創作人常石磊出場。在製作了兩年多的新碟中,常石磊是當中的靈魂人物,他們互相為對方帶來創作靈感。接著Sandy以優美的歌聲演繹十分高難度的歌曲《枯榮》,首先由Sandy唱出廣東話版,然後再與常石磊合唱英文原曲,充滿高低起伏的旋律展現Sandy的歌后實力,令樂迷一次過聽到兩個不同版本,感到驚喜之餘亦聽得如痴如醉,大飽耳福。
新碟主題曲《蓋亞》華語樂壇中只有Sandy才能駕馭
暖場後Sandy為大家唱出兩首她自己很喜歡、由常石磊作曲的作品《愛笑了》及《柿子》。《愛笑了》的旋律Sandy覺得有點像吸血彊屍的淒厲愛情故事,是一首突破界限的情歌。《柿子》是常石磊在中學時期的作品,Sandy聽後非常喜歡,加上澎湃的編曲及Sandy的柔情演繹,令樂迷掌聲不絕。另一位Sandy很欣賞的創作人吳青峰亦為她在新碟中寫了一首《寂寞擁擠》,Sandy在演繹時的情感投入,令樂迷亦受到感染。多首慢歌後,Sandy為樂迷送上新碟的主題曲,由恭碩良作曲、喬星填詞的《蓋亞》,這首以大地之母為主題的歌,震撼人心的編曲及Sandy的投入演出,掀起音樂會的高潮,為樂迷帶來前所未有的聽覺享受。親身到場支持的喬星更直言當今華語樂壇只有Sandy才能駕馭這首歌。
全場觀眾和Sandy一起跳唱《無言歌》
熱情之後,Sandy為樂迷獻唱出兩首情歌,包括她與常石磊都很喜歡的《紅眼眶》以及《也許》。本年度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歌曲《兩生花》正是改編自《也許》的粵語版本。她與常石磊為《也許》編曲時希望歌曲有很平靜的感覺,又因為愛是需要很大的空間,最後確定以海洋為靈感,在海中徜徉的感覺最適合。Sandy的輕柔歌聲,令樂迷陶醉萬分。在音樂會接近尾聲時,Sandy唱出由她作曲填詞的《無言歌》,她表示雖然這是一首歇斯底里的歌,但其實是希望宣揚正面的思想,只要有正面的思想,我們的行為其實是可以改變身邊的事。Sandy更站在木箱上,叫樂迷站起來一同唱,令全場氣氛急速升溫,樂迷跟著拍子揮手跳舞,有如舉行派對一樣。完場後樂迷都不捨得離去,在不停的Encore聲下,Sandy再次出場並與常石磊合唱了一首經典英文歌《I Still Believe》,兩人更鬼馬地改編歌詞,盡顯搞笑本色,亦為音樂會劃上完美句號。
Sandy 首次和歌迷近距離接觸 感覺難忘
完騷後Sandy表示非常開心,第一次如此近距離對著樂迷演出,十分親切。但又因為能將樂迷的表情都看得很清楚,所以亦有點緊張。她全晚最難忘的是所有新歌都是第一次演繹,以及她的音樂好友常石磊專誠從北京來到香港支持她,令她十分感動。由於現場距離很近,Sandy覺得每一首歌情感演繹都非常特別,尤其是演唱《蓋亞》的時候,她感受到現場氣氛的凝聚力,所以唱的時候特別有感覺。對於今次的樂隊班底,Sandy表示他們都是與自己合作了很久的班底,是自己音樂道路上很重要的人,尤其是倫永亮,他的坐鎮令她感到十分安心。
感激常石磊、恭碩良給她創作靈感
今次的大碟Sandy用了兩年多的時間去籌備,她在曲風上作出很多不一樣的嘗試,因為Sandy覺得音樂應該有更大的空間,不只局限於我們日常聽到的類型。她不希望一直重複自己,所以在新碟作出了很大的突破,Sandy亦很感謝在音樂道路上遇到與自己一樣open-minded的創作人,如常石磊及恭碩良,他們都給了她很多靈感。Sandy希望透過新碟與樂迷分享自己對生命的看法,她很開心現場樂迷都很喜歡自己創作的《無言歌》,她表示這首歌是讓樂迷發洩負面的情緒,然後繼續在人生道路上振作。
是晚演繹的歌曲(共11首)
新碟歌曲:《Stay》、《灰》、《枯榮》、《愛笑了》、《柿子》、《寂寞擁擠》、《蓋亞》、《紅眼眶》、《也許》及《無言歌》

No comments: